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0-09  浏览次数: 3887

 

欢迎您访问春雨教育集团官方网站——春雨教育网!

江苏春雨教育集团(www.cyjy.com)是教育图书策划、研发与发行为主,兼及数字传媒、教育培训、网上书城、软件研发等新兴业态的综合性教育传媒集团,注册总资本7800万元。2010年5月,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春雨获得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全国总发行权”与“全国连锁经营权”。

春雨集团下设14个行政部门、11个子(分)公司,拥有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60多个地市的广泛而完备的民营与新华书店销售渠道,在30多个城市建立起了融连锁直营、特许加盟于一体的全国连锁经营与物流配送体系。

近年来,为夯实企业战略转型、提升跨越发展的产业基础,推动民营书业发展,提升江苏出版发行业在全国市场的整体竞争力,春雨集团投入1.5亿元在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创业园征地55亩建设了“春雨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现已投入使用,其中含单体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的大型出版物物流中心。从2011年起,春雨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投入不低于2亿元资金,实施“春雨‘百店千家’全国连锁书店与物流配送平台建设”项目,通过独资、控股、并购或特许加盟等方式,开设直营连锁门店100家,吸纳加盟连锁店和自由连锁店1000家,立足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春雨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迅速建构全国出版物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以南京总部为核心,淄博分部为支撑,北京、西安、成都、广州、杭州等六大基地为区域物流中心的辐射全国各地经销商的物流网络。

春雨拥有广泛而完备的渠道资源,强大的教育图书研发资源和研发能力,驰名全国教育与出版界、引领教辅书业发展的图书品牌群体,固定读者人群逾3000万,在全国教育与出版发行业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最佳助学读物策划机构”;2010年-2013年连续四年被评选为“民营书业实力品牌企业”。

十余年创业,春雨已形成了40多个套系、约7000个品种,覆盖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各学科学习、复习与考试时段的教辅用书,版本齐全,品种完备,工具书、练习册、测试卷、竞赛指导、同步讲解、题库等应有尽有;拥有《1课3练》《单元双测》《实验班》《同步作文》《教材全析》《口算心算速算天天练》和“考必胜”等驰名教辅品牌群体;同时春雨还策划出版了《向孔子学做老师》《周钧韬金瓶梅研究文集》《为风云人物当外脑》等几十种人文社科类图书。

多年来,春雨集团不断进取,创新模式,在行业中最早实施“渠道扁平化”战略,打破图书分销省级代理的传统营销模式,将经销网点扁平到地级市;率先倡导并全力推进“契约化经营”,推进民营书业的契约化进程与诚信体系建设;近年来,春雨探索创新,实行“新模式合同”经营 ,发展并培育87家民营代理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另一方面,春雨与72家省级、地市级新华书店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其中,与江苏、浙江、安徽、河北、青岛、山东、云南等省市新华书店已形成战略合作。

同时,春雨在系统合作、地方化出版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并涉足数字出版、软件研发、教育培训等新兴业态,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园、信息化和连锁直营建设。2010年3月,集团成立江苏春雨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春雨正重点研发学科王梦幻城堡实验班教考通等项目。2013年4月,由江苏云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云想出版物全面解决方案”之供应链管理系统在春雨集团成功上线,助推了春雨集团的信息化进程。未来2年内,春雨旗下将有多个新兴业态产品上线运营,服务并影响中国的教育事业和出版发行产业。

春雨集团规范经营,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不忘造福社会、回报社会,为贫困家庭、下岗工人、应届毕业生、退伍军人等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主动投身公益事业,设立多个公益活动平台,帮扶贫困中小学生、农家学子、优秀学子,支援农村教育建设。截至2013年6月,通过定点帮扶农家学子和贫困学生、捐助灾区青少年、实施奖学计划褒奖优秀学子等措施,春雨集团已为社会文化、教育事业累计捐赠钱物2183万元,其中,“春雨助学计划”纳入江苏省“农家书屋”建设工程,连续五年援建苏北6市26个县区133个农家书屋,每年不低于100万元,在苏北地区27个县区捐建“春雨班”。春雨独创并悉心培育的“‘春雨杯’全国中小学生课堂作文大奖赛”“春雨助学计划”“春雨奖学计划”“春雨助困奖学金”等品牌活动、公益事业平台影响力日益扩大,受益地区包括江苏苏北、河北、云南、浙江、安徽、四川等地,受益学生5万余人次。

近年来,凭借良好的发展和不俗的业绩,春雨先后获得了“民营书业实力品牌机构”“江苏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集体”“江苏省双优诚信书店”“南京市突出贡献奖”“南京市优秀发行企业”“十佳公益爱心奖”等荣誉称号。省市政府部门、媒体和社会各界也对春雨给予了持续的嘉许与关注。江苏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及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主管部门的领导多次莅临春雨调研考察、指导工作,鼓励春雨依托基础,释放产业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

随着各项业务的不断发展,“春雨教育”已成为深受中小学生与教师喜爱、信赖的知名品牌,在文化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的全新情境下,春雨将充分利用集团平台和品牌优势,紧抓战略契机,逆势而上,秉承“全程关注中小学生学习、成长每一天”的企业理念,牢固树立“用春雨图书,圆人生梦想”的品牌意识,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升研发水平,提高运转效率,为早日实现把春雨从传统的教育出版商建设转型为教育内容运营与服务商、打造一流教育传媒集团而不懈努力。


(2013616日最新版)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