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千余名学生参加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9-22  浏览次数: 932

9月19日,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徐州奥体中心隆重举行。整个开幕式大气磅礴、浑然天成,令人赏心悦目。开幕式上,我校两千余名学生承接了第二篇章《风驰万里》、第三篇章《风壮中华》的表演,285名仪式标兵、旗帜志愿者与165名机动志愿者参与了表演和服务工作,我校优秀校友、中国好声音2013年度冠军李琦和淮安籍歌手刘悦共同演唱了本届省运会的主题歌《相约这方》。精彩的演出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靓丽、活力迸发的风采和勇担大任、敢于拼搏的精神,为十八运争了光,为徐州添了彩。

在第二篇章《风驰万里》中,我校两支各500人的队伍分别身穿白色和黑色对襟服,从演区两侧快速流动到中心演区,表演太极拳和由我校创编的《中华五禽操》。同时,48只旱船分成8组,在中心演区的八个方位排列。在不断加快的队形变化中,幻化出如同两条鱼在游动的太极图,并与48只旱船共同构成一幅气韵生动的“伏羲八卦图”。在第三篇章《风壮中华》中,我校学生激情呈现千人秧歌、千人二胡表演,并变化出一幅“日照山野”的画面。每一个节目的开场和结束,都引发全场震耳欲聋的掌声。

本次运动会是江苏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个体育盛事,作为省运会的重头戏,开幕式是最重要、最精彩的组成部分。据悉,省运会开幕式共分为序曲《相约这方》、第一篇章《风动九天》、第二篇章《风驰万里》、第三篇章《风壮中华》和尾声《美丽家园》等。为圆满完成任务,从5月初至今,我校22个学院在学生处的组织下,从2050名演员的遴选和基本动作的教学,到暑假期间全体参演同学分两个场地进行共计10天的校内合练,再到临近开幕式在奥体中心的多次冒雨彩排,是同学们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才让我们看到了如此精彩的表演。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