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创新精神的中文人——文学院“艾伟”创新奖学金2014年颁奖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6-13  浏览次数: 737

610日下午4:30,文学院“艾伟”创新学金2014年颁奖大在泉山校区省药用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刘广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家桂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勤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艳丽“艾伟”创新奖学金资助人、文学院89级校友、广东艾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军先生携夫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颁奖大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艳丽主持。

张玉勤书记宣读2013年度“艾伟”创新奖学金表彰决定。随后,刘广登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艾伟”奖学金旨在奖励“崇德乐学、勤勉奋进、勤于科研、积极创新”学生的设定初衷,扩大了奖学金对学生的鼓励作用,把创新纳入表彰范围的开创性行为更是丰富了奖学金在创新发展中的意义。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吴家桂秘书长介绍了陆军先生萌生在文学院设立“艾伟”奖学金想法和设立过程中的细节,传达了陆军先生作为中文学子对母校母院的特殊情感。而后2010级104班钱勇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全体获奖同学对陆军学长和文学院的感谢之情,以及在申报程中感受到的强烈归属感,作为一名中文人的自豪感,并亲切地称陆军学长为“大师兄”。接下来,陆军学长言简意赅地指出希望大家多写多练,做一个踏实且有创新精神的中文人。徐放鸣书记的特意赶来将颁奖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徐书记指出陆军校友的资助着眼于创新能力长足发展,奖励能讲能写有创新实践能力的人才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的创新能力发展的要求和目标。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陆军学长与各年级同学积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真诚地一一做了解答,并以企业家的身份分享了他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交流氛围十分融洽,最后与会领导陆军学长与全体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艾伟”创新奖学金对提升文学院学生的中文专业素养,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实践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相信“艾伟”创新奖学金出现产生的后继推动力一定会提高文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作的自觉意识产生更有质量和影响力的作品。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