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30  浏览次数: 612

        5月28日下午二时三十分,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敬文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现场气氛庄严,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江苏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会场竖立着“崇德厚学 励志敏行 谱写江苏师大发展新篇章”、“守正出新 坚志勇为 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宣传标语。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时云,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梅仕城,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中共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工委书记吴昊同志,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孙红旗等省市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徐放鸣主持,校长任平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时云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为省市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近些年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誉,对全校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对我校未来事业发展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寄予殷切希望。

         徐州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师大委员会主委江南,校团委书记商亮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致辞。

         徐放鸣书记代表校党委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转型发展 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五年;二、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三、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报告回顾了学校五年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从十个方面作了总结:人才培养取得新成就、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科研水平达到新高度、师资队伍呈现新气象、管理改革取得新成效、服务社会作出新贡献、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条件保障跃上新台阶、校园民生实现新改善、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报告总结了学校在发展实践中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师大精神,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师大道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报告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主题,以提高质量、强化特色为主线,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整体水平,切实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师大新篇章。学校今后五年要以“第二轮创新”为引领,重点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质量提升战略、学科转型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和开放融合战略。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主题,牢牢把握“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人心促发展”的总思路,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大力提升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能力,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徐放鸣书记最后提出:建成高水平大学,是几代师大人矢志不渝的追求,是全校师生梦寐以求的夙愿,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推动争先进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纪委书记王峰代表校纪委所作的题为《创新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 为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