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办公室召开地方校友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2-03  浏览次数: 811

  11月29日下午,校友总会办公室在静远楼1311会议室召开地方校友会建设工作座谈会。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原徐州(煤炭)工业学校校友会会长魏伯海,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原徐州(煤炭)工业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曹旭光,贾汪管委会副主任、原徐州(煤炭)工业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刘成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孟召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山西校友会联络专员蒋步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内蒙古校友会联络专员王晓红,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梁建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长吴家桂主持。

  吴家桂秘书长首先向各位与会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主任从组织现状、建设历程和成就以及存在的不足三个方面通报了当前我校地方校友会建设情况,并请大家对地方校友会建设多提宝贵建议。

  魏伯海主席充分肯定了我校校友总会工作,提出了要与广大校友“维系感情、加深感情、发展感情”的工作思路。魏主席说,校友资源是学校最可依靠的社会资源,是学校建设和发展最可取的支撑力量,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并影响学校的办学水平、管理水平。校友对母校以及地方校友会的认可关键是日常感情的积累,要把与校友感情的联系建立在“平常”。要定期走访各地校友会,定期邀请校友来校活动,学校应定期听取校友会的工作报告,在建立感情的基础上去维系、加深、发展感情,逐步增强广大校友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梁建平副主任介绍了北京校友会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并诚挚邀请与会各位去北京参加校友活动。

  曹旭光书记、孟召学书记、蒋步仲书记、王晓红副书记结合本院校友工作和联系的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校友工作要有制度保障、资金保障”,“关系建立在平时、关系巩固在共赢”,“校友工作应保持经常性互动”,“地方校友会之间应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等方面谈了对地方校友会建设的认识,并对地方校友今后工作的开展途径、方法提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对地方校友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听取了各位领导对我校地方校友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巩固校庆成果,实现校友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