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武:“要做丙纶纤维行业的龙头老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2-08  浏览次数: 1001

 

  21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正当国内丙纶纤维市场滑坡,行业不景气,众多丙纶纤维、针刺地毯企业纷纷破产改制之时,张传武揣着梦想,带着愿望,悄悄踏上荆门这块热土,实现他多年的梦想——投资创建丙纶纤维产业。他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看好丙纶纤维的市场远景,抓住机遇,毅然决然地租赁了荆门市无纺地毯厂破产后的闲置厂房和生产设备,启动了丙纶纤维生产项目,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2000年10月,他的企业博韬合纤有限公司成立了,从此他扎根荆门,这一干就是十个年头。
    博韬合纤有限公司在他的悉心经营下,强化管理,力拓市场,一开始就打开了良好的局面,创造了当年投资当年见成效的佳绩。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公司一年一个台阶,企业就像滚雪球不断发展壮大,适应市场和竞争力都得到了较大增强。目前企业已发展成为拥有四家分厂,占地120余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近亿元,产值过4000万元的丙纶短纤维、无纺布、针刺地毯、纺纱等产业群,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行业老大。

  抓住机遇,踏上创业之路

  2000年10月,张传武凭借自己在徐州地毯厂积累的生产、销售和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瞄准丙纶纤维的市场前景,带领一班人从租赁厂房、生产设备开始,在内历练内功,强化管理,在外精心开拓丙纶纤维市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走遍大江南北,在当时市场行情不太好的情况下,找到了100多家新客户,占领国内近一半的丙纶短纤维市场。他的创业之路不仅有了良好的开端,更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1年,公司生产、销售已初具规模,他不惜重金投资200万元购买土地、厂房、设备,公司首次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产品有了稳定的市场,步入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严格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企业管理对张传武这个矢志创业的人并不陌生,他深知企业要有效益,要发展,就要有科学严格的管理。他平时总是说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地挖掘和运用一些新的管理方法,才有活力和生机。因此,他从“人”这一生产力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着眼,寻求最佳切入点,构建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为了提高生产效率,本着精干、效能、满负荷工作的原则,各部门的工作实施了“五定”,即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同时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按产量、合格率、成本等考核指标与工资奖惩挂钩,员工的收入增加了,信心足了,不仅激发了员工的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同时自我约束力也得到了有效增强。
    一直以来,他始终把销售工作放在首位。他把客户当作永远的上帝,对各类客户,无论生意大小,都视他们为合作伙伴,更把他们当作亲朋挚友,做到真诚相待,友好往来。经过几年的探索,公司已建立了客户信息网络,形成了为客户全程跟踪服务的制度。有了良好的销售策略,公司的产品销售业绩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市场靠产品竞争,产品靠质量取胜,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他坚持科技兴业与质量立业并重,在生产过程中公司严格按工艺流程生产,对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监督、检测和数据分析,确保客户满意率达到100%。
公司通过加强各项管理,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经济效益不断增长,显示出了勃勃生机。

  不甘寂寞,迅速发展壮大

     在公司蓬勃发展的时刻,张传武没有墨守成规,因循守旧,他又逐渐萌发了涉足多种领域的发展念头。他通过广泛的信息采集和市场考察,针刺地毯、电热毯面料、过滤布、土工布及汽车装饰等丙纶纤维深加工产品在国内都有较好市场。他认识到只有丙纶纤维的前纺能力是不够的,产品太单一,发展潜力也有限。企业要做大做强,就要向项目的纵深发展,不仅可降低产品成本,而且可以发展多种产品参与市场竞争,提升企业实力。2002年,他筹资100万元引进了无纺及针刺地毯生产线,推进新产品的研发。
    2003年,沙洋县公开出售已经倒闭的李市镇毛巾厂和喷涂厂,张传武得知信息后,按捺不住心动,他又开始酝酿新行业、新领域的发展计划。经过市场调研后,他投入近200万元将李市毛巾厂、喷涂厂购买下来,虽然这在别人的眼里并不是划算的买卖,然而他却很有信心。目前,两个厂的项目正处于研发和试生产阶段,产品投放市场后有望远销东南亚各国和国内市场。

  实现愿望,拓展辉煌远景

     张传武总是说有愿望才有可能实现,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自己的梦想,他要做丙纶纤维行业的老大。
    2006年底,他又筹划企业更加宏伟的蓝图——丙纶纤维项目的生产能力扩展到20000吨。有了愿望就要努力去实现,才能梦想成真。2007年,他投资5000万元在高新区征地50亩,建成了丙纶纤维工业园,先后引进意大利FARE公司生产、年产细旦丙纶短纤维8000T,意大利Platex公司生产、年产丙纶短纤维6000T及年产1.8——6万旦丙纶丝束3000T三条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即将投入试运行,年创产值超亿元。这一愿望一旦实现,他就成了真正的国内丙纶纤维项目的霸主。
    张传武的企业发展壮大了,他作为一名异乡的创业者,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公司现有的四个分厂有80%的职工都是来自当地破产、改制企失业下岗工人,他认为这些失业、下岗人员都是从破产、改制企业里出来的,他办了企业就有义务和责任吸纳他们。他的做法不仅为社会就业问题减了压,还为当地企业破产、改制后的稳定局面作出了贡献。
    短短的七年多过去了,张传武将自己的企业从小不断做大做强,他始终在位自己企业的发展壮大而努力经营着,这些成就的取得不但蕴含着他和博韬人的智慧和汗水,更加显示了他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愿望。他们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正是有了这样的企业发展理念,他才一步步走向成功。在现实生活中,他“知足常乐”,在事业追求上,他“永无止境”。他和员工一样下车间,到一线,跑市场,从不知道苦和累。在大家的眼里,他是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老总。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