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名校友被确定为“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9-08  浏览次数: 1510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名单,我校校友,徐州市第一中学王志勇、徐州高级中学秦晓华、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任小文,江苏省宿迁中学陈向阳榜上有名。

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是江苏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强我省中小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队伍而组织实施的一项培养计划。旨在为一批教育理念新、科研能力强、专长突出、风格鲜明、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使他们成长为在省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民教育家,带动和促进全省中小学师资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该工程培养对象为在职的50岁以下,具有江苏省特级教师称号的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起,在江苏省范围内分四批选拔200名特级教师(其中教师120名、校长80名),围绕修炼师德修养和人文精神、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增强教育教学科研素养、提升学校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培养,使他们的教育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个人专长更加凸显,特色风格更加鲜明,为他们成长为社会公认的人民教育家奠定基础。

附四位校友简历:

王志勇,1982年毕业于我校文学院,徐州市首批中学语文青年教学能手,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名教师,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现为徐州市第一中学校长。

秦晓华,1993年毕业于我校文学院,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徐州市师德先进标兵,徐州市名教师,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语文评优课一等奖。现为徐州市高级中学副校长。

任小文,1985年毕业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苏州市生物学科教改带头人,苏州市名教师,江苏省生物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

陈向阳,1984年毕业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宿迁市中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宿迁市名教师,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现为江苏省宿迁中学校长。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