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东校友联谊会新增两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6-23  浏览次数: 896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正式公布了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名单,我校广东校友、中山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曹家齐教授和暨南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李凤亮教授榜上有名。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2004年启动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三个层次中的第二层次,由原“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高校青年教师奖”等计划整合而成,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加速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大力提升高校教师队伍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该计划每年入选者约1000名,实行限名额、限年龄申报,自然科学领域申请者一般不超过40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一般不超过45周岁。资助期限为三年,资助强度:自然科学类为5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为20万元。 

   此前,我校广东校友、暨南大学中国史籍文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程国赋教授曾于2004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启动时首次入选。我校先后有三名工作于广东高校的校友入选该人才计划,充分显示了我校人文科学所具有的丰厚底蕴。


  附:三位校友学术简历 
     程国赋,1966年生于安徽安庆,1989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南京大学中文系攻读硕士学位,1991年硕士提前毕业,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1996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1998年被列为广东省教育厅“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2000年10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04年1月被遴选为暨南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4项,出版著作(含合著、编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任暨南大学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总支书记、副所长,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为全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广东省中国古代文学学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岭南文化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担任徐州师范大学广东校友联谊会副会长。


    曹家齐,1966年1月生于江苏丰县,曾任教于我校历史系。1997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历史系中国古代史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后入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系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宋辽金历史与文献、中国古代交通史,对宋代制度史尤有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4项,已出版学术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曾获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广东省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担任徐州师范大学广东校友联谊会副会长。


    李凤亮, 1971年11月生于江苏阜宁。1994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在校时获全国三好学生称号),获文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1年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再获全国三好学生称号),获文学博士学位,并留该系任教,后进入中山大学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10月晋升为副教授,2004年1月被遴选为硕士生导师,2003、2004年分别被列为广东省委宣传部“十百千”工程和广东省教育厅“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2006年10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07年9月起赴美国南加州大学任访问学者,2008年1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并为“文艺学”国家重点学科骨干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4项,并参与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出版著作(含合著、编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80篇,先后获得广东省首届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合作)、广东省文学评论奖等。2007年入选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任暨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海外华文文学与汉语传媒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文献信息中心主任、《思想文综》执行副主编。为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副秘书长。担任徐州师范大学广东校友联谊会秘书长。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