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银:党的颂歌《中华脊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8  浏览次数: 665

校张广银校友创作党的颂歌《中华脊梁》

近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校张广银校友与吴广川词作家共同创作了党的颂歌《中华脊梁》。张广银是我校1979级历史系校友,长期从事教育工作,是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原副校长,词作家,其创作的特点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已创作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组歌》、《校园组歌》等近20首歌曲。

歌曲《中华脊梁》歌词创作完成后,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徐州市泉山区宣传部录制,原铁道兵文工团团长胡俊成作曲,福建辉煌合唱团演唱。

424日,张广银校友在徐州云龙书院《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张广银主题创作歌曲汇报》讲座上首次播放了该歌曲。“锤子镰刀,旗帜飘扬。你就是救星,你就是方向。江河奔腾,山岳放歌,人心汇成成一句话:永远跟着共产党!”这几段歌词的旋律萦绕在人们的心头,令人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这是一首从我们内心深处迸发的党的颂歌”。

歌曲一经播放后,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资深媒体人杨世明先生激动地说:“《中华脊梁》是我老来时最入心的歌。这首歌是是献给建党百年的一份珍贵礼品,希望他能像《唱支山歌给党听》那样在神州大地翱翔。”徐州高等师范学校副教授于克柱也感慨地说:“听着这首歌,我流泪了”。

《中华脊梁》的创作表达了张广银校友对党的炽热感情。张校友以自己的躬亲实践为苏师学子们树立了爱党爱国的好榜样。相信有了学长的鼓舞,苏师学子们会更加愿意了解党、热爱党,并勇于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

(本篇部分文字来自新华日报、李先昭.党的颂歌《中华脊梁》首发广为传唱.中国江苏网讯.)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