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师的春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641

   携友人之手,静坐玉泉河畔。观碧波微荡,听柳枝窃语。虽彼此无言,思绪却驾着微风在早春里前行。

   枝头尚有星星点点的残雪,说来也怪,本应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天空,今年却异常地飘起了雪花,但校园里似乎很少有人厌恶这不合时宜的飘雪。当雪花漫天飞舞的那一刻,伞下露出的是笑脸,耳际回响的是笑声。还记得那天和友人在雪中漫步,她看着流动的伞群,笑着来了一句:“下雪天撑伞,真土!”对啊,风、霜、雨、雪、雷、电、冰雹,在这些自然现象中,雪算是一年中很少见的一种了,所以她的来临无论在何时何地带给人们的总是惊喜多于厌恶。况且她的白皙无暇,生来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我由衷地感谢新春里这场雪,她犹如一瓶心灵清洁剂,上一年学习生活上留下的遗憾与不足如空气中的残存灰尘,就让它们随白雪一起,慢慢融化吧。留天空一片清新,还心灵一片净土,让新的一年,新的一切,重新开始。

    微风拂过柳枝,一滴雪水落到我的脸颊,清凉、舒适……

     河畔,有位正徜徉在文学之海的女孩,我听到她轻轻吟诵:“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有为高数愁眉不展的男孩,见他手中之笔挥动不停,相信,他终有豁然开朗之时。还有谈笑风生的情侣,有静坐垂钓的老者……用心专研者,为提升自我,再攀新高;自由畅谈者,谈美好明天,展幸福未来;独坐垂钓者,钓一份闲适心境……配之悠悠碧草,静静河面,依依杨柳,好一幅和谐美好的早春生活画卷呦!

  静下心,我听清了柳枝的窃窃私语:“新的一年,只有扎根更深,才能吸收更多的养分,才能让枝叶更加繁茂,才能有希望成为玉泉河畔最美丽的风景。”柳枝擦过我的肩膀,好似在问:“你可愿意加入我们?”我轻抚柳枝,笑着点头……(王月芹)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