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给我的毕业留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9-08  浏览次数: 1522

昨天下午,叶佳佳、徐维利等同学来我办公室,很客气地请我写留言册。看到孩子们的留言册,引发了我的怀旧情绪,也想到大学毕业的时候恩师给我的留言。

    三四年级时的班主任徐放鸣老师现在是大学校长了,前一阵子还在中央电视台10套百家讲坛开讲《另类英雄李云龙》。他给我的留言很美好:祝贺你完成了学业,更愿你在新的岗位上奋发有为,一展宏图。

    系书记刘健老师现在一所大学担任党委书记,他的留言很朴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祝你在新的岗位取得更大成绩。送延华同学毕业。

    系主任徐荣街老师是一位诗人教授,20岁时就以一首写给雷锋的诗歌闻名全国。他给我八个字:锐意进取,青春无悔。——送朱延华同学毕业离校。

    可以用好人来界定的于盛庭老师是2班班主任,他很谦和,留言也很简单很谦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与延华同学同勉。

    杨廼乔老师是极有诗意的美学老师,钢琴非常好,我们总记得他到11月份了,还穿凉鞋,冬天上课也是一到教室就先脱毛衣,激情洋溢,经常很激动地说要拿康德的德语哲学原著讲给我们听。留言却简单极了,极端中国化的两个字:悟空。杨老师现在好像是到首都师范大学做博导了,他的课是我们大学期间唯一上课积极举手发言如小学生一般的课堂。

    单培春老师刚刚留校做团学工作,其实是师兄,他的留言别具一格:有人的地方,总会有奇迹出现。

    留言最多的是张大友老师。他认真地写下了如下文字:一年相处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更了解了您,我认为您一定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张老师恭候佳音。张大友一九九二年六月八日。张老师仿写毛泽东书法是一绝,还在我的留言册上挥笔写下了毛泽东的《清平乐 六盘山》。张老师是放弃了中学校长的职务来我们系做教学法老师的,他非常敬业,课非常精彩,他极其关心同学,善于发现每一位同学的优点,给予关爱和鼓励。这样一位好老师,想不到前年却英年早逝。悲乎!没能为恩师送行,我很难过。

    不记得什么原因了,很遗憾未能能请到更多老师给留言。一晃毕业也十几年了,祝我的老师们安康幸福。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