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揭牌暨首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6-03  浏览次数: 1200

5月30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揭牌暨首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泉山校区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汝光,校友联谊会办公室主任吴家桂,研究生院副院长罗栋梁,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友建,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以及各学院校友分会秘书、2014届校友联络员、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校友联谊会办公室副主任裴笛主持。

周汝光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联络员热情承担起校友联络的重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师大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的成立,顺应了我校校友工作发展形势的需要,对于壮大校友工作力量,加强在校生与广大校友的沟通联系,搭建在校生学习、实践和成长的新平台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校友联络员工作机制的建立,是学校进一步开拓校友工作途径的创新举措。希望校友联络员不辜负母校嘱托,把师大校友的责任和荣誉融入今后每一天的生活中,勤恳工作、勇于创新,做优秀师大精神的传承者,让自身价值在与母校、校友的共同发展中得到升华。

吴家桂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及各地分会的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各位志愿者与联络员以务实细致的工作为校友工作的创新发展夯实基础,努力搭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紧密联系和畅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周汝光副校长和吴家桂主任共同为“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揭牌。

王友建副处长宣读了2014届校友联络员聘任文件,与会领导向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首届校友联络员代表张译文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将秉承校训、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的美好心愿,同时代表全体校友联络员承诺,一定把母校赋予的这项光荣任务完成好,为推动母校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首届校友联络员合影留念。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是由校友会办公室指导的全校性学生组织,下设秘书部、网宣部、采编部、外联拓展部、校友服务部等部门。作为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的有益辅助,将调动在校生的力量积极参与到校友工作中来,有力推进更广泛的校友联系与服务机制的建立,通过组织和参与校内外各类有关校友活动,提升在校生校友意识、爱校荣校意识,联络和服务广大校友。

“校友联络员”工作制度于2014年4月建立,联络员主要面向全体应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择优选拔聘任。校友联络员将负责本班级校友之间、本班级校友与母校校友总会及当地校友分会之间的沟通联络工作,及时向校友总会提供本班同学的有效联系方式,报送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杰出业绩和对母校的建议意见等各类信息,积极参与支持母校和地方校友会组织的各类活动等。校友联络员制度的建立将有效促进校友信息库建设、平台建设,对进一步深化和推动我校校友工作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