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徐州市委陈婕书记为贾汪校区女大学生作专题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6-16  浏览次数: 2720

    611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学工处和贾汪校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江苏师范大学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在贾汪校区大礼堂举行,报告会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共青团徐州市委陈婕书记为女大学生作了题为“乐活、有道、敏行、志远”的成长成才专题报告。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张吉东、贾汪校区学工办主任杜昀、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及各学院女大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吉东副主席主持。

在报告会上,陈书记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对自己的锻炼与培养。随后,陈书记从“乐活”、“敏行”、“志远”、“有道”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与“学妹”们一起分享了其中的内涵。陈书记勉励大家要学会热爱生活,打开思维和视野,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养成快乐生活的心态;要敢说敢做,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思维的方式和方法,清楚自己在大学里“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要志存高远,树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要学会自尊自爱,树立远大抱负,不能盲目自大,更不要妄自菲薄。最后,陈书记摘录《你是人间四月天》里面的一句话——“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与在场女大学生共勉。报告会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女大学生。

此次报告会旨在发挥优秀成功女性在女大学生的教育引导过程中的感召和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激励和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走好大学生活每一步,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充满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