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64届(3)班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14  浏览次数: 1631

58-12日,我校中文系64届(3)班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汉园宾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勤、院长黄德志、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裴笛参加了座谈会。

徐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张玉勤书记、黄德志院长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情况。与会老校友深受感动,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而高兴。会上,徐书记向老校友赠送了《江苏师范大学校史》和校徽;64届(3)班全体同学向母校赠送了十八卷本的《鲁迅全集》。

这次座谈会由在徐州的同班同学发起,到会同学26人,恰为该班同学人数的一半,年龄最小的72岁,最大的78岁,分别来自上海、苏州、无锡、镇江、南京、洛阳、武汉等地。远在上海的程镇飞同学因车祸脊椎骨上打了6根钢钉,也不辞艰难,前来参加;原班主任顾义生教授由上海华东师大专程赶来参加会议,顾义生教授曾在本校工作26年,为原中文系古代汉语课程骨干教师。座谈会上,老校友们回忆了母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培养、教诲,充满感激之情,并祝健在的老师们健康长寿。该班是在国家经济困难时期打拼过来的(1960年入学,1964年毕业),最能吃苦耐劳,勤劳工作。毕业后,绝大部分同学在中学任教,多为中学校长、书记、教务主任、教研组长。他们中间,有全国和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有南京市首届十佳校长;有的在退休后白发苍苍仍志愿到云南边远地区支教;也有的在高校任教,为教授、博导、院校长、系主任的;从政的也多为处级以上的干部,如在本市的张建国、舒景明、孙广敏等。

与会的老校友在徐期间,参观了母校校园,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及总前委塑像,游览了云龙湖风景区,细雨中爬了云龙山。他们之中,有的50年未来过徐州,对本校和徐州的巨大变化赞不绝口,他们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是徐师人!”

在这次活动中,学校领导、校友会、文学院、语言科学学院、后勤集团都提供了极大方便,与会校友对此深表感谢。(撰写:邱鸣皋)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