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九五级三班校友返校欢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12-02  浏览次数: 895

        2009年9月12日,原中文系九五级三班三十五名同学返回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联谊活动。14年前的这一天,正是他们作为新生来到徐州师范大学报到的日子。中文系九五级三班应用中文专业是我校原中文系培养的第二届非师范本科专业,旨在培养新闻文秘复合型人才。目前该班校友广泛分布在省内外党政机关、学校、各类媒体及企事业单位。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文学院党委车先俊书记及刘洪甲、于盛庭等老师应邀参加联谊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在师生见面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徐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返校聚会的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学校近来来事业发展成就,此外,徐书记还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中文系非师范专业的创办及发展历程,勉励大家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投身事业、发挥才智,创造更好的工作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文学院党委车先俊书记以学院领导和中文系九五级三班任课教师的双重身份回忆起同学们在校时的美好岁月,介绍了文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事业发展情况。虽已退休多年,但作为当年的新闻主干课教师,刘洪甲老师说起同学们的名字和学习特长依然如数家珍,他还特地带来一张当年《中国新闻史》课程的成绩登记表,看着泛黄的成绩单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与会同学激动不已。于盛庭老师是中文系九五级三班的班主任,为这次返校联谊活动特意赋诗一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十年弹指一挥间,玉树临风见众贤。少小依稀言旧事,娇儿蓦地绕膝前。明时栋檩求学处,老眼昏庸误张冠。百尺竿头重进步,回眸校外有新天。”(王亚)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