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寻梦、感恩——中文系九五级二班毕业十年联谊会纪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11-09  浏览次数: 1335

2009724——26日,中文系九五级二班的三十九位同学,重逢于徐州师大云龙校区。“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同窗四载,十年相聚,同学们自是百感交集。

此次返校联谊的重头戏是25日上午十时在汉园人家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的师生重逢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文学院党委车先俊书记,院长陈洪教授及文学院十五位教师到会,并分别作了热情的致词和讲话。

徐放鸣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徐师大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回校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母校的发展壮大,凝聚着各位校友的关心、爱护和支持,饱含着大家的深情愿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

文学院陈洪院长向大家介绍文学院过去十年的发展轨迹。通过陈院长介绍的几组数据,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最近这十年是文学院的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十年。陈院长最后殷切希望大家继续来母校深造,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母系的发展。

同学代表,江苏省十佳青年教师,盐城市建湖实验初级中学的杨扬和徐州市政府接待办副主任韩冰同学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忆了在母校的幸福时光和工作以后对社会、对人生的感悟,他们不约而同地谈到,四年求学历程和母校各位老师的人格风范,是他们人生道路的主要精神支柱。

自由交流阶段开始后,朱宏恢、张爱民、孙映逵、叶正勃、张卫中等教授打开记忆的闸门。张卫中老师回忆起有一次41日上课,同学们恶作剧地告诉他课不上了,差点把他给骗了,老师当场指出始作俑者是头排女生顾正彤,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其后叶正勃老师当场叫出十几位同学的名字,于盛庭老师拿出珍藏十多年的照片。张爱民老师激情澎湃地与各位女生谈人生,谈事业,谈家庭,谈理想,常常被热情地掌声打断。会场气氛高潮迭起。

最后,文学院车先俊书在做总结致辞时指着九五二全体同学赠送给母系的玉如意说:“此次九五级二班同学的联谊会主题是:追忆、寻梦、感恩,我看应该再加上一个:如意。祝福大家今后的人生、事业美满如意。”

师生见面会后,九五二班同学集体参观了新城区和云龙湖风景区。对徐州的变化,同学们感慨不已。(宋红岭)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