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江苏宿迁创业先锋陆思远校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9-23  浏览次数: 1267

 

校友姓名:陆思远(中)Monica(英)

毕业专业: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3班

寻访志愿者:林嘉伟

 

采访校友的过程: 

 

职场的经历刚毕业时,她选择的是南京韦博,在里面做一名中教(不太清楚这个职位);后来又跳槽到了南京的另一家小公司当一名翻译。在南京待了有两三年的时间,因为思乡的情结,她选择回家,在沭阳高级中学做一名英语老师。然而,规范性的生活无法满足于她自由自在的追求,因此,如今的她是一名创业者,是一家西式餐厅“懒人休闲厅”的老板。

关于母校的回忆:陆思远是这样说的:“我们经常走过的小道,宿舍边的食堂,上课的教室,自己玩的很好的小伙伴们,还有一些幽默的老师和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尤其是在母校60周年时担任了礼仪小姐,这些都是在学校里难忘的。”

对母校的祝愿:希望母校越来越好,能够越来越大,越来越渊博。

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的建议:当时陆思远的大学生活并不是像我们想的那样的霸气侧漏,她和许多大学生一样,没有目标,对未来自己的发展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每天过着规律性的生活,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四年。四年后的自己虽然找到了工作,却没有了前进的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没有前进的动力。她认为,在校的大学生应该利用大学这个平台好好的发展自己,大学里的学习是很重要,可是与社会接触同样的重要。没有与社会接触的学习,相当于纸上谈兵,毫无用处。现在随着网络的发达,创业的途径也渐渐的增多了,对于大学生而言,创业不再是一件难事。但是能够有坚持下去的信念,那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一个小小的淘宝店,一个小小的代理工作,如果你能够坚持下去好好地经营,相信在你大学毕业后,你已经有了一段小小的成就,也就意味着你已经在同龄人中早迈出了一步。同时,你在做一些兼职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你未来的发展放向,知道自己将来的路该怎么走,人的一生本来就不长,何不趁自己该努力的时候努力一下呢,正所谓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创业分享我问学姐:“如今你创业,以你的专业来说,不是没有用到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创业的开始应该很辛苦吧?”陆思远学姐对我说:“辛苦是难免的,可是过着这样自由自在的生活,感觉到了精神上的满足,坐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再累也愿意。而且,她的专业知识并没有浪费了,她会接待一些外国的宾客,那么我的知识也可以得到利用。在我闲暇的时候,会帮助一些学生补习雅思一类的英语课程,开办补习班。”陆学姐对自己店里未来的发展也是有计划的,她希望能够开连锁分店,扩大自己的招牌。

以上就是我访问将近半个多小时总结下来的访问内容。

对于这次的访问,我自身感受颇深。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会安逸于自己的现状,过着浑浑噩噩的大学生活。然而这样的状态是我们最应该担心的。在如今这个竞争力极大的社会里,如果你没有紧迫感,那么你只能在你大学毕业之时为你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买单。现在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若想这份幸运能够一直陪伴着自己,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强大自身,让自己有能力去把握住这份幸运。

不要再沉迷于安逸,因为它会使你走上绝境。不要再害怕苦难与挑战,因为它们是助你更上一层楼的阶梯。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不该局限了自己的发展,看轻了自己的能力,应该勇于尝试,勇于冒险,勇于创新,善于发现自己的潜能,探索自己的未来。不要在该努力,该吃苦的时候,安于享受生活。

通过这次的访问,我了解了毕业后的学长学姐们对于大学生活的遗憾——没有在最美好的时光里去拼搏一下。在正确的时间里做着正确的事,我想很少有人能做到。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能够勇敢的挑战自己,不要浪费了这段美好的时光。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