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徐州夕阳红养老院院长谢津玉校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9-23  浏览次数: 784

 

 

校友信息:谢津玉,男,2011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后自主创业,现是徐州夕阳红养老院院长。

寻访志愿者:李代娣

 

 

八月,炽热的艳阳渐渐退去生猛的焰火,将一切的棱角收起,立秋后的气候显得格外温柔,讨人欢喜。很荣幸,在他人的引介下,我得以认识了谢津玉学长,这个看起来很年轻却已有着不寻常经历与成就的创业人士。

谢学长给我的印象中,没有成功者的傲慢,谈吐温文尔雅,说话诙谐幽默,眉宇间那份青春的朝气依稀可辨。

谈起对母校的记忆,谢学长说:“母校在过去四年里,是我的筑梦舞台,给了我知识的涵养,让我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吸取了足够的养分,让我在青春懵懂的岁月里认识了人生路上难忘的朋友和老师,我很骄傲自己曾是江苏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如果没有这过去四年的历练,不管从何种角度,我的人生,都感觉缺失了一块。

说起自己当初的创业历程,谢学长微微一笑,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那个难忘的夏天。谢学长说道:“毕业季,同学们都带着青涩和迷茫在各行摸索,想给自己自给自足的生活,想摆脱父母的金钱照顾,想在车水马龙的城市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我也不例外。就这样,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尝试,带着父母和朋友的支持与陪伴,依靠自己亲力亲为的努力与奋斗,从一无所知,到8号台球俱乐部绿地旗舰店的顺利开业,算是小有成就。我始终坚信,多一次尝试,就多一次成功。忙碌中收获,奋斗中坚定,逆境中坚强,迷茫中探索,创新中变革,拼搏中前进。做自己喜欢的事,按照兴趣去投资,去创业,梦想再苦再累再遥远,过程也是极尽绚烂耀眼。”

是的,创业的确是一项艰苦而又孤独的历程,但对于一个真正将创业当兴趣当使命的人来说,无论是冷水还是脏水,春天还是冬天,都不会受此影响。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句话:多一次尝试或许就多一次成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