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校 共叙友情——中文系62级2班同学返校感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14  浏览次数: 467

 

   

     10月13日至14日,我校中文系60级2班同学返回母校聚会,同学们参观了新校区(泉山校区),重温了云龙校区,在1305会议室的座谈会上,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示母校发展壮大历史和取得丰硕成果的专题片,徐放鸣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学们听了备受鼓舞,并发表如下感言: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五十年前,我们这群年轻人来到母校读书,放飞我们的梦想和希望。四年的大学生活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回忆起来仍然像昨天一样,廖序东、吴奔星、王进珊、古德夫等老师讲课的声音依然在我们耳畔回响,他们学富五车,才华令我们倾倒,校系领导的教诲让我们终生受用。

  同学们发奋苦读,品味“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摄提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课间休息在阶梯教室的阳台上,我们凭栏远眺云卷云舒,看“昨夜西风凋碧树”,泰山脚下、三堡农场、放鹤亭前、云龙湖畔都曾闪耀我们青春的光华。

  还记得六四年八月十五日宣布毕业分配方案,我们带着“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稚嫩、带着“无边路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豪情、带着母校给我们的知识和力量起飞了。近四十年春华秋实,同学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干得很出色,为母校争了光,今天聚会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向母校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

  岁月悠悠,暑去寒来,青春虽已逝去,容颜已经改变,但我们依然有一颗年轻滚烫的心,尽管许多年没有见面,但我们同窗友谊没有凋零,感情没有降温,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祝同学们幸福快乐!祝母校在构建人才高地的建设中取得骄人成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