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校情知识竞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871

岁月翩跹,时光嫣然。六十八年的风雨兼程,六十八年辉煌成就,璀璨了一所学校。在这漫长六十八年里,轻声细语缠绵了时光,轻弹浅唱黯淡了流年。每一座象牙塔的堆砌,一砖一瓦都有它的故事。

之前的校友们用自己的缤繁精彩丰富了苏师的历史,当下作为苏师新篇章的我们更应将过往的故事刻画出来,并铭记于心,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关于苏师的校史校情,你又了解多少呢?不妨来参加由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主持并举办的校史校情大赛吧!



   一、活动背景:68周年校庆
   二、活动主题:十一月金秋到,你对校情知多少
  三、活动对象:江苏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流程:
     (一)线上答题赛(个人赛)
时间:2020年11月2日-11月7日晚上18点

    参赛者在问卷星上输入班级、姓名和学号,

系统将自动随机给出题目,共20道选择题。

我们会根据正确率和答题速度给予若干优秀奖。

题库已在群内开放。


      (二)校史校情对抗赛(小组赛)
    该比赛为小组赛,每组四人(若参赛队人数不满也可,但每组决不能超过四人)。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
                     时间:2020年11月6号前

每个小组需要准备关于印象师大的视频(内容可以是师大风景,师大的名人介绍,我与师大的故事等),每个小组视频的时间为3-5分钟,视频于11月6日22点前发送到邮箱2390781115@qq.com。由评委打分(满分30分),作为最终成绩的一部分。

                             决赛:
                     时间:2020年11月7日下午2点半


第一轮:限时答题

一共23道题,其中10道单选,10道判断,3道多选,单选题,判断题每题2分,多选题每题3分,题目以PPT的形式呈现。每个小组需在5分钟之内尽可能多的答题,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30秒,未在规定时间内答出则跳到下一题。最终按答对题数从高到低排序(相同则按正确率排序)决出前50%的小组(向上取整。得到的小组数若为奇数则再进一组。)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抢答题

一共十道题,题目仍以PPT形式呈现,抢答方式为在讲台上放一个抢答器,每队各派一人到讲台前抢按抢答器,手在下方的参赛者所属的队进行抢答。每组抢到题后答对得5分,答错扣5分,答题时间为30秒,若没有组抢答此题就略过,直接进入下一题。

最终以视频和答题的总分排序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与奖若干(前80%)。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校为荣,势当好儿郎。让我们传承苏师精髓,诉说苏师秘史,竞展苏师文化底蕴。你和苏师的下一个故事,在校史竞赛的现场期待与你的相遇。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