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举行《孔子智慧丛书》首发式暨赠书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20  浏览次数: 1411

2015716,第五届江苏书展在徐州云龙湖畔开幕。我校校友企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联手江苏人民出版社,于书展首日举行了《孔子智慧丛书》首发式暨赠书仪式。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钱薇,我校文学院校友、江苏省名校长、教授级高级教师、南京二十九中校长、丛书作者孙汉洲,文学院校友、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江苏人民出版社总经理徐海出席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文学院院长黄德志,基金会、校友会等部门的代表及来自省内“春雨班”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徐放鸣书记、钱薇巡视员、孙汉洲校长、严军董事长共同为《孔子智慧丛书》首发式揭幕,在场嘉宾分别并向江苏师范大学及“春雨班”师生捐赠了丛书。

孙汉洲校长在致辞中向出席首发式的领导和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他简要介绍了《孔子智慧丛书》的创作初衷、创作历程及书籍的内容构成。他说,《孔子智慧丛书》从《孔子教做人》、《向孔子学做老师》、《论语诗歌》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孔子的思想和智慧,立足当代生活、当代教育来解读孔子,这对于人们更好地了解孔子、普及孔子文化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他寄语我校学生及春雨班学子,要学习孔子的言行和智慧,追求身心的自由,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将来回报社会。

严军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丛书》出版的意义,指出孙校长通过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与人生体悟的孔子智慧研究,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立体多彩的孔子,充分体现了儒学与国学之经世致用的精神,充满了文化和教育的担当。他表示,春雨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公益之心,尽集团的努力延伸全民阅读的主题,扩大书展的范围和影响。

徐放鸣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孙汉洲校友和严军校友回馈母校的热情表示感谢,对丛书首发表示祝贺。他说,《孔子智慧丛书》的出版来之不易,是孙校长一辈子治学生涯和教育精神的总结,也是孔子思想研究在教育教学领域的一种精彩表达,非常有意义;丛书的出版正当其时,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受赠方,学校将会促使这套丛书在教师、师范生中广泛传播。徐书记同时对严军校友能够坚持多年支持我校优秀学子和苏北20余个春雨班的善举表示了感谢。

江苏春雨集团,为我校中文80级校友严军创办企业。2012年起出资在我校设立“春雨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迄今已资助在校生150名,在鼓励我校学生积极进取、自强自立、奋发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