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均瑶集团置业有限公司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5  浏览次数: 1496

均瑶集团是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创始于1991年7月。现已形成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科技创新五大业务板块,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员工15000多人,规模列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第177位。在不断转型发展过程中,均瑶集团始终秉承为社会创造价值,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的企业使命。

航空运输以上海主运营基地的吉祥航空(603885.SH )为核心。吉祥航空于2006年9月实现首航,2015年5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吉祥航空秉承“如意到家”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中高端旅客提供高价值(HVC)服务。截至2017年12月,共引进81架全新空客(波音)飞机,开通了上海往返中国各主要城市、港澳台地区及日韩泰东南亚国家等100多条航线,2017年运载乘客1600多万人次。2014年12月,由吉祥航空投资控股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九元航空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营基地实现首航。

金融服务以爱建集团与华瑞银行互为业务依托,致力于成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创新基因,活力细胞。爱建集团(600643.SH )现已涵盖信托、租赁、资管、产投、财富管理、证劵等机构,华瑞银行是由均瑶集团主发起,在自贸区创立的全国首批、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确定了“服务小微大众、服务科技创新、服务自贸改革”的战略定位。2016年成为中国首批试点投贷联动银行。

现代消费由大东方、均瑶食品、均瑶如意文化、均瑶地产组成业务板块,其中的核心企业大东方(600327.SH )是江苏省百货零售的龙头企业,也是无锡市首家上市的商贸流通企业集团。均瑶食品依托味动力系列产品的品牌营销,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优质产品。均瑶如意文化是国内顶级的品牌特许经营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经营商和零售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批高级赞助商,现与上海迪士尼开发授权系列产品。均瑶地产参与棚户区改造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教育服务由世外教育集团旗下的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中学为实体。形成了传统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的教育链,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心、现代脑、世界眼”的莘莘学子。依托世外中小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优质教育输出,已与上海浦东、宝山、嘉定,浙江杭州、宁波、莫干山等地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上海徐汇、青浦、金山、临港、宁波等地托管七所学校,集团化办学、多元化办学在沪浙两省八地落户。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资源,世外教育集团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打造国际化的智慧教育模式。

科技创新由安徽陶铝新材料和均瑶科创组成。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安徽陶铝新材料采用颠覆性领先技术,致力于纳米陶瓷合金的应用推广、产品开发、技术支持和市场销售,创尖端材料、促国强民富。均瑶科创承担免费公共Wi-Fi:i-Shanghai、i-Guangdong的建设和运营,打造“超•爱上海”国际一流水平公共场所信息基础设施;通过大数据平台,“均瑶云”平台和智能化城域网建设等,助力均瑶集团整体科创产业发展。

服务创造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