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友企业返校招聘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942

各校友联谊分会:

        为更好地服务校友,满足校友企业的人才需求,助推校友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校友企业专场招聘、校友访谈等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积极响应国家加强和改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号召,加强校友沟通交流,促进校友资源整合,发挥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实现学校事业、校友企业和学生就创业的和谐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019年6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优秀校友访谈沙龙

        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优秀杰出校友对大学生的教育成长具有榜样示范作用,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集中展现。通过举办访谈或者沙龙活动遴选、邀请优秀校友重返母校,结合自身求学、就职、成长的历程,与青年学生分享感悟,共话成长,强化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助推个人成长、感恩学校培养的意识。

        (二)举办知名校友企业专场招聘

        校友事业的发展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通企业人才招聘和大学生求职就业的“最后一公里”,结合校友创办或者任职单位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通过校友企业专场宣讲会、集中招聘会和人才需求推介会等形式,开设校友招聘专区,瞄准双方需求,整合校内资源,实现精准对接,实现校友企业人才需求与毕业生求职的无缝对接。

        (三)校友企业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挂牌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教学实践环节,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与发展较成熟的校友企业进行合作,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分期分批分区域为校友企业挂牌“江苏师范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搭建实践教学平台,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四)组织校友企业开放日活动

        为更好地了解校友、关心校友、宣传校友,通过企业“开放日”的活动形式,组织符合校友企业人才需求的相应专业学生,走进校友企业、了解校友企业,为学生毕业选择加入校友企业、推动校友企业发展奠定基础。通过举办校友企业“开放日”活动,更好地帮助学生明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坚定职业发展选择、实现职业生涯梦想提供帮扶,也为校友资源集中优化、母校交流互动强化提供载体。

        (五)选聘卓越校友担任就创导师

        校友对学生的帮扶,既是学生就创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又是校友精神的传承与延续。为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推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学校将遴选创业成功或工作业绩突出的校友,颁发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证书,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提供有力保障。对指导学生就业、帮助学生创业成效显著的校友导师给予精神、物质奖励。

        (六)联合校友开展创业项目培育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机遇。学校将邀请校友参与大学生创业类项目的遴选与培育、创业计划大赛的指导与评审、创业优质项目的孵化与运营、创业资金的筹备与投资等工作,将校内创意与校友资源有力结合,共同推进学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开展。

        (七)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为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学校将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探索学校与校友企业合作模式,借助校友力量,促进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促进学校和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24日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