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曹炳泰校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27  浏览次数: 2417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我校文学院83级校友,江苏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原队长,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曹炳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曹炳泰同志1983年就读于我校中文专业,毕业后曾任我校宣传部秘书。曹炳泰校友在校期间笃实好学,奋发拼搏,工作期间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始终牢记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

    曹炳泰校友在2014年-2015年担任省委驻响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全体队员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围绕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和经济薄弱村达到“新八有”两个核心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紧贴县情实际,尊重群众意愿,主导提出“三优先一持续”工作思路(优先扶持带动力强、示范效应好的项目,优先扶持渠北片区重点项目,优先扶持重点帮扶村项目,继续帮扶以往工作队实施的优质项目),紧紧依靠15家挂钩帮扶后方单位,积极争取协调资源,拨付帮扶资金2810万元,实施帮扶现代农业产业、传统山羊养殖、基础教育帮扶和民生实事工程等类型项目103个,挂钩帮扶的19个经济薄弱村如期达到“新八有”目标,3929户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达到4000元以上,为响水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华日报》在2015年1月11日头版头条以《响水贫困户“点菜”省委工作队“下单”——精准帮扶让低收入户长久脱贫》为题,对工作队的帮扶做法给予肯定。2015年12月,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7家中央媒体集体到访,立体报道响水扶贫工作的经验做法,称赞工作队探索出了一条切合基层实际的精准扶贫新路径。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响水工作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温暖鼓励,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实地考察帮扶项目,并将响水的经验做法总结上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11月27日召开的中央扶贫工作会议上,点名表扬了盐城的精准扶贫做法。

    曹炳泰校友任厅工伤保险处处长以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部、省的决策部署,积极把防贫济困作为推动江苏省工伤保险事业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贯彻“弱有所扶、伤有所保”的工作思路,坚持防保结合、精准施策,不断织密织牢工伤保险防贫保护网。截止去年底,全省工伤保险参保2130.84万人,其中农民工参保612.41万人,建筑工程新开工项目参保率100%,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