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上的“洋劳模”——记江苏师大外籍教师保罗·贝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1639

“这枚奖章非常漂亮,代表了至高无上的荣誉,家人都为我感到骄傲!”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保罗·贝利欣喜地把自己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的消息,告诉了远在美国波士顿的亲人。

2008年来华执教至今,保罗已在江苏师大生活了10年。作为一名外籍教师,保罗扎根讲台,以生为友,结缘中国。“洋劳模”站立的那方小小讲台,也成了中美交流的舞台。

每天早上7:50,保罗都会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和背着书包进来的学生们一一打招呼。提前10分钟到教室,是他多年不变的习惯。此外,保罗还有两个为人所熟知的习惯:备课时间长、批改试卷作业时间长。

他的学生从大一新生到研究生都有,所授课程既有英语口语等基础课,也有学术英语写作课程,基本上每学期都有三四门不同的课,教学任务繁重。但他从不照本宣科,课前会查阅大量资料,花一天时间备课是常有的事。

“晚上好李,最近好吗?”“你好保罗,我正在准备我的毕业论文。”每周六晚上7点,校园咖啡馆,每周一次的“外教英语角”准时开始。6年前,为让学生有更多口语实践机会,保罗联合其他几位外教共同成立了这个英语角,一直坚持到现在。

与学生做朋友,是保罗一以贯之的理念。从指导学生做课题,到帮助有意留学的学生,再到与学生备战英语赛事……10年来,对于学生的事,保罗总是乐此不疲。在2014年的全国外教评选活动中,他还荣获“我最喜爱的外教”入围奖。

“他是一个很纯粹的人,很少去考虑功利,就是一心对学生好。”外国语学院学生王思雨说。

保罗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通,他兴趣广泛,热衷写作,尤其是诗歌,在语言学理论、中国古典文学等方面也颇有建树。到徐州后,他又迷上了汉文化,浓郁的人文气息、独具风味的美食等,都深深吸引着他。

如今,保罗已在中国安了家,爱人是江苏师大英语教师魏芳,并有了一个4岁的女儿。

“我们诚挚欢迎更多外籍友人来校工作,并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江苏师大党委书记华桂宏说。

(本报道转自中国教育报10月8日第3版,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