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88级二班校友毕业三十年聚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31  浏览次数: 1147

    戊戌盛夏,徐州师院中文系八八级二班同学相识三十年欢聚,故人自大江南北、太行山麓、川渝腹地、大洋彼岸辗转而至,忆往昔、抒胸憶、念真情,感母校恩师之培育,叙同学友爱之情谊,饮五粮新春之美酒,浇多年未见之块垒,时光苦短,同窗情长,感慨良多,遂成五言而记之!

  

戊辰至戊戌,倏忽三十年。

故人难相见,心中自感伤。

时光催人老,岁月付碌忙。

思念与日增,复求信微茫。

忽报传佳讯,八方汇同窗。

昨日皆俊靓,今朝鬓染霜。

对面难相认,近旁细端详。

牵手接拥抱,言笑喜气洋。

嘘寒又问暖,切切喜欲狂。

文苑恭聆训,恳谈诉衷肠。

先生展风范,师恩山水长。

旧室唤学号,挥笔签名墙。

校园寻故地,往事聚心房。

傍晚宴重开,美味有伏羊。

情真声并茂,饮酒诵华章。

款待后来者,又把烧烤尝。

夜深人不静,共品茗茶香。

朝追旧时味,煎包和辣汤。

结伴游云湖,山色揽天光。

微山湖景秀,映日荷花芳。

莫道分别久,依然少年样。

万里赴彭城,聚会是信仰。

聚散两依依,常忆勿相忘。

大地岂能老?苍天亦不荒。

但愿人长久,四海念同窗!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如今展翅宏图,重返母校,归来的仍是少年。校友们纷纷寄语:

  

戊辰至戊戌,倏忽三十年。故人难相见,心中自感伤。时光催人老,岁月付碌忙。思念与日增,复求信微茫。忽报传佳讯,八方汇同窗。昨日皆俊靓,今朝鬓染霜。对面难相认,近旁细端详。牵手接拥抱,言笑喜气洋。虚寒又问暖,切切喜欲狂。文苑恭聆讯,恳谈诉衷肠。先生展风范,师恩山水长。旧室唤学号,挥笔签名墙。校园寻故地,往事聚心房。傍晚宴重开,美味有伏羊。情真声并茂,饮酒诵华章。款待后来者,又把烧烤尝。夜深人不静,共品茗茶香。朝追旧时味,煎包和辣汤。结伴游云湖,山色揽天光。微山湖景秀,映日荷花芳。莫道分别久,依然少年样。万里赴彭城,聚会是信仰。聚散两依依,常忆勿相忘。大地岂能老?苍天亦不荒。但愿人长久,四海念同窗。

----陈欣

  

卅年弹指一挥间,玉树临风逢众贤。

少小依稀谈旧事,儿女长成已挑担。

盛世栋梁寻教师,老眼昏瞀误张冠。

百尺竿头重进步,回眸校外天地宽。

----于盛庭

  

    曾经昂扬少年,如今远航归来。母校永远是你们避风的港湾、精神的家园。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