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级编导班毕业十年再聚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26  浏览次数: 781

7月21日下午,在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教学楼下,2004级编导班的同学们,正在陆续走进校园,参加这场期待已久的聚会。每位同学在“以梦为马、不负芳华”的宣传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而这些名字,也终将刻进每个人的心中。

下午2点多,换上白色主题T恤衫的同学们,走进408教室,就像当年上课一样,各自选择喜欢的位置入座。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主题T恤的正面,印着“感人”两个字,而这两个字也是当年04编导们所有同学的口头语,尽管十年过去了,可是大家依然还在说着“感人”,甚至这个词已经成为这个班级的代名词。  

“好了,我们今天的班会正式开始!”在班长武丛同学的组织下,毕业10周年班会拉开序幕。

首先,班长按照学号顺序帮大家回忆了大学时点名的情景,当念到没能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名字时,全班同学齐声答“到”。接着,每位同学都上台介绍了自己的目前的情况,和最想和大家说的话。其中从常州匆忙赶来的同学,上台时激动到泪洒讲台,所有想说的话,都化成晶莹的泪花,滴进每位同学的心里。 

作为当年信息与传播学院的第一届编导班,“黄埔一期”的同学们也都非常出色。如今不仅在传媒行业有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在影视行业,也有已经可以荣登荧屏的导演、制片人;在地产行业,有领军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主管;在教育行业,还有出类拔萃的校长、老师……

傍晚6点左右,受邀参加聚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美丽的云龙湖畔,共进晚宴。老师在我们心中都是大咖,必须像明星一样出现。”编导班的同学们总是那么别出心裁。“我们上午就提前来布置会场,把收集到的同学们近期的照片,和以前上学的照片,都挂在了墙上,追忆那些年一起走过的日子。”策划这次活动的成员们都十分积极。

6点半,晚宴开始前,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而录制视频的是几位没能参加聚会的同学,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心中真挚的感情。

随后,受邀前来的校领导、学院领导和班主任们,也都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和祝福,当年就是这些金句良言,让每位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包容、不懈坚持、努力奋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为了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04编导班的同学们,还策划了一场“追忆我心中的老师”颁奖仪式,为每位到场的老师,都颁发了一个特别贴切的奖项,其中最美女神奖则送给了班主任高洁老师…… 

最后,在一首首熟悉的歌声中,十周年聚会圆满结束了。就像当年04编导班毕业时唱的那首《再见》里的歌词一样,尽管今日离别后,我们会相隔千里,但是“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我们终会以梦为马、不负芳华。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