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何勇先生来校发布新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06  浏览次数: 915

8月5日下午,原联合国秘书处中文组组长、现任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我校杰出校友何勇先生新书《愿在他乡作使者——何勇回忆录》发布会座谈会在云龙书院举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我校副校长刘广登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我校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敬文书院有关教师代表,云龙书院相关负责人和市民代表参加活动。徐州市云龙书院院长、我校文学院教授徐放鸣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燕副市长、刘广登副校长和云龙书院赵明奇副院长分别致辞,对何勇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希望何勇先生能多为徐州、为江苏师大和云龙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也希望何勇先生多来徐州多来母校看看。何勇先生在会上以《我和联合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新书赠送和签售活动。

  何勇先生江苏南京人,是我校外语系1975级学生,2002年至2017年5月任联合国中文组组长、现任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纽约大学兼职教授,1992年获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语言学博士学位,担任华美人文学会共同主席和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执行主任,同时还担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高精尖语言资源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讲座学者、中译社《译界》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编委会委员、江苏国际交流中心理事、中国科举博物馆特别顾问、南京社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等职。曾在国内发表作品(专著﹑翻译﹑论文等)三十余篇。在美国出版的著作(均为英文)有《初级中文》《中级中文》《英汉词频词典》《英汉儿童词典》《实用汉英英汉词典》《插图中国历史》和《汉语的话语结构》等,先后两次获得“联合国21世纪奖”。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