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音乐学院2004级校友毕业十周年齐聚母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16  浏览次数: 1161

7月7日清晨,音乐学院2004级56名同学,从祖国各地齐聚母校——江苏师范大学,开启追忆大学时光的青春之旅。

同学们穿着印有高音谱号的统一班服,漫步在熟悉的校园,犹如每一颗跳动的音符。十年聚会第一篇章,让我们再吃一次食堂的饭,江苏师大学生最满意网红餐厅——大学生五食堂排队就餐。拿着熟悉的餐盘,听着阿姨亲切的声音:“同学,您想吃点什么,不够再加啊”,学校后勤集团刘保国主任细心周到的安排,让同学们感受到回家第一站食堂的温暖。聚餐结束后,全体同学在五食堂门口合影留念。

午饭后,同学们来到了,阔别十年的音乐学院,只见音乐学院苗雨院长,早已在马可音乐厅前等候着这群在外打拼已十年的孩子们。此刻,同学们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老师,我们回来了”,泪水夺眶而出,师生们相拥问候。“亲爱的兄弟姐妹,亲爱的老师同学,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过,一起爬爬山,面对着玉泉河……”,十年后,马克音乐厅再次回荡起“我们的歌”主旋律,此曲是2004级同学在2008年毕业时,根据四年大学生活感受,创作的一首毕业季歌曲,再次唱响时,承载着大学时光太多的记忆,伴着音乐、情感、心灵的交融和舞台上激动的泪花,共同绘制了一幅感人的画面。

再开一次“班会”,场景新生入学第一天,自我介绍,教室的黑板上书写着2004级音乐学院同学会——我们的歌,同学们追忆当年,在欢声笑语中,诉说着那份永生难忘的同学情,为此次聚会再添新记忆。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全体同学来到费承铿老师的雕像前,庄严肃穆,缅怀费老师,向费老师雕像三鞠躬,并高喊“费老师好!”,此情此景,感人潸然泪下。

再看一眼泉山校区每一个熟悉的角落,每走到一处承载着青春记忆的地方,同学们总会驻足拍照,并诉说着一段段带着同学情谊的小故事。当来到当年的居住宿舍时,同学们感慨万分,“嗨,没变没变,还是这样的,这是我当年住的床……”回忆当年。

在聚会晚宴上,音乐学院苗雨院长代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欢迎2004级同学返校,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为每一位同学送上学校最美好的祝福,师生间开怀畅饮,其乐融融。“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音乐学院2004级毕业十周年聚会,在毕业学子们对母校的眷恋,对师生情和同窗情的不舍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