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桂华:毕业三十年感想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331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

有的同学可能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也可能被社会形势所迫,提前下岗退休,赋闲在家,开始安度“晚年”;还有些同学可能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建设。

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十六、七岁的风华少年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

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作者简介:罗桂华,我校88级矿山测量专业校友,现为四川省汉源县星春煤场地测副总。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