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琳:教师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557

   一支粉笔,书写人生;面对商潮,两䄂清风。赞行知文采,赋授业风流,奠教育基石,拓兴国坦途。为莘莘学子,架通心灵桥梁;为山乡顽童重展前进风帆。黑板白字,道不尽箴言哲语;深意浅辞,写不完兰心慧质。

   三尺讲台,树惠滋兰。呕心沥血,吞过几多落英苦;摇船渡人,闻过几多桃李香。心结情愫,娓娓不绝于唇边;胸怀经略,排列组合于笔头。双手捧日出,歌颂祖国春天;一心育果硕,甘为孺子马牛。若问乐在何处?造就良才贤才,为国争光争荣。

   校园欢歌,拂来师生情深;杏坛风雨,吹染两鬓霜雪。独坐书舍,心比天高。无金钱盘聚之阔豪,有成竹在胸之快味;无权倾一朝之威势,有德高望重之尊严;无谄媚逢迎之猥琐,有正直为人之傲骨。翻皱多少书,足履教育理论山,直塑人生;送过多少程,手扶育人实践船,击水中流。

奋蹄岂论天早晚,献身何计酬高低。少年喝足黄海水,老成还汲五洲泉。园丁、火箭、摆渡人,无限珍惜;荣誉、地位、利和禄,笑付东流。谁人不说教书尊,我自新吟教师赋。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