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友中征集“践行新思想 砥砺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法、绘画和摄影比赛作品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698

 各地校友会,各位校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响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创作的号召,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展示40年来我校师生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推动学校文艺创作繁荣发展,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践行新思想 砥砺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法、绘画和摄影比赛的通知》(苏师大委宣〔2018〕4号)要求,现面向广大校友征集书法、绘画和摄影参赛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新思想 砥砺再出发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含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

    三、活动要求

    (一)书法、绘画

    1.作品主题

    作品应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教育等各个方面发生的变化,体现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能够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同时能够展现学校的发展成就和育人成果,展示师大人的优秀传承、体现师大人的奋斗精神、表达师大人的新使命新征程。作品要求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能够启迪思想、陶冶人生。

    2.作品要求

    (1)书法类为软笔作品(字体不限,竖幅为宜,所有书法作品须附释文);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适合展出为宜)。其中书法和国画作品尺寸不得超过4尺整张。所有入选作品由学校统一装裱。每人投稿作品不得超过3幅。

    (2)作者要对提交作品的原创性负责,作者本人必须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如有相关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

    (3)提交的作品将可能用于非商业性的相关展览、宣传、印刷、出版等。作品一旦报送,即等同于认可上述内容。

    3.奖项设置

    征集时间截止后,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奖。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奖金和证书。

    (二)摄影比赛

    1.作品主题

    作品应展现校园温暖美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展现学校优良的校风、班风、学风,展现暖心、贴心的人际关系,以及广大师生良好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海内外校友的积极变化。作品要求充满正能量、富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

    2.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是反映我校校容校貌变化或师生(含校友在校期间)学习、工作、生活重要情景的照片,也可以是学校某一角落、某一领域新旧对比照片(对比时间跨度为3-40年),黑白、彩色均可。鼓励提供新旧对比照片。

    (2)参赛作品用手机或相机拍摄均可,建议使用专业相机。旧照片可扫描后提交,如个人无扫描条件可将原件提交给主办方;作品应为单张或组照,组照不超过4张作品。格式为JPG或JPEG格式,不小于4M,短边不小于2000像素;作品可进行图片尺寸、对比度、色彩进行适度调整、裁剪,但不接受后期合成和多重曝光处理,不加边框、水纹及个性签名等修饰。每人最多提交3组(张)作品。

    (3)照片命名格式为:入学年级+专业+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电话。时间、地点、事件须同时提交相应的文字说明。

    (4)作者要对报送照片和文字说明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如有相关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

    (5)提交的照片将可能用于非商业性的相关展览、宣传、印刷、结集出版等。作品一旦报送,即等同于认可上述内容。

    3.奖项设置

    征集时间截止后,将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奖金和证书。

    四、作品提交时间及方式

    提交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6月1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提交方式:海内外校友作品统一报送至校友总会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静远楼2109  邮编:221116

    联系人:项楠

    联系方式:0516-83403809,13913457449

    邮箱:jssdxyh@jsnu.edu.cn;525301755@qq.com。

    请各地方校友会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校友参赛作品征集工作,欢迎各地校友踊跃参与!

  

                             江苏师范大学校友总会

                               2018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