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年贺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1-06  浏览次数: 1025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师生员工,向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大事多、难事多,喜事也多。坚志勇为的师大人,围绕“终端服务、精细管理”年度主题,高举“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旗,在强校圆梦的伟大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回眸2014,我们以第一次党代会谋划未来。学校通过江苏师大第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形势,科学规划未来,确立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开启了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崭新征程。

  回眸2014,我们以省部共建凝聚发展共识。学校被确定为省部共建高校,为我们赢得了难得的战略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将极大地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省部共建既是一种荣誉、一份责任,更是引领我们高歌猛进、勇往直前的精神符号。全体师大人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坚持改革创新,坚定道路自信,使学校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锻造形成跨越发展的新常态。

  回眸2014,我们以内涵发展夯实办学基础。获省优势学科二期项目5个、省重点序列学科1个。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首届中国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获批全国首个中俄合作办学硕士项目。获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1项。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3项。实现“优青”项目零的突破。获省协同创新中心1个。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世界语言大会组织工作获教育部嘉奖。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

  回眸2014,我们以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加快大学章程建设。开展处级干部交流换岗。启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续实施工作。启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聚焦“内部治理、干部人事制度、人才培养、科研与产业、资源条件保障、国际化办学、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校内综合改革,积极谋划第二轮创新布局。

  2015年是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高品位大学建设的奋战之年。外部世界千变万化,高等教育日新月异,发展机遇转瞬即逝。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师大梦”,关键在于永无止境的改革创新,核心在于聚焦聚神聚力推动事业发展。

  展望2015,我们要优化内部治理,推进依法治教。我们要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牢固树立依法办事、依法治教的法治理念,着力推动学校治理从行政思维方式向法治思维方式的根本转变,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展望2015,我们要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基层探索,全面推进校内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创新驱动的倍增效应,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全力打造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升级版”。

  展望2015,我们要凝炼大学精神,打造高品位文化。我们要坚持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高度统一,继承师大传统、繁荣师大文化、彰显师大特色,熔铸师大之魂,用新师大精神引领学校改革发展。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春的画卷徐徐展开,今天的江苏师大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的一年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羊年快乐、扬眉吐气、喜气洋洋!

校党委书记:徐放鸣

校   长:任 平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