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江苏师大南京校友会汉风足球队战胜吉林大学南京校友会足球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2267

  823日上午9时,第三届在宁高校校友会足球联赛小组赛D组第二轮比赛继续在南京工程学院(江宁校区)举行,862:1战胜西安交大南京校友会足球队后,江苏师大汉风足球队再次客场迎战吉林大学南京校友会足球队。

由于天气炎热,比赛上半时双方球员都刻意保存体力,没有过快展开对攻,攻守转换节奏比较慢。僵局打破发生在第14分钟,吉大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主罚队员将皮球开向后点,对方18陈宇球员从中场前插,一脚凌空抽射,球进了,吉大队1:0领先。随后双方球员都逐渐进入状态,比赛节奏紧了起来,不管是进攻的组织协调还是防守的联动配合都有了明显变化,但至上半场结束,比分未再有变动。

中场休息时,全体队员围坐在一起回顾了上半场的表现,16号女队员余宁琳发挥专业优势,分析了我队上半场传接配合、个人停球以及对方防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都比较认可她的观点,场上队长张成迅疾调整了战术打法,并变换了阵型。

下半场,我队球员不受落后一球的影响,按照既定战术稳扎稳打,注重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在第35分钟,20李前虎中场接33宗华传球,利用速度优势在中路连续突破对方三名球员防守,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般顺畅,为我队扳回一球,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在第38分钟,对方门将开出门球,22刘磊在中场进行了抢断,并立即把球横传给了33宗华,宗华利用对方球员大多在前半场的优势,选择了右路直接带球突破,连续晃过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后直接与门将对话,对方门将见状选择了主动出击,宗华看准时机,轻轻推射球门远角,1:2我队领先一球,这个进球提升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我队越战越勇,进攻更加主动、配合更加紧密。第47分钟,我,1守门员张成开出大脚,对方守门员接球脱手,18于蔚积极向前跑动,在对方球门前1米处将球拿住,一个假动作骗过门将,左脚推射进球,再下一城,比分变为1:3。第54分钟,我队后场左路掷出边线球,球贴着左边线越过了对方防守队员的头顶后被李前虎接住,20李前虎往中场附近横向内切盘带,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队员,随后将球斜传给12雎亮,雎亮带球从禁区左边往里突破,他利用身体优势将一名防守球员硬生生的卡在身后,在小禁区线左上角附近,雎亮看了一眼守门员站位,用右脚打出了一个弧线球,只见皮球绕过门将飞球网,场上比分变为了1:4,我队领先三球。最后时间里,吉大队也组织了两次有威胁进攻,但都没有转化成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1:4,我队再一次大比分战胜吉林大学南京足球队。

    在整个比赛中江苏师大汉风足球队队全体球员无惧高温酷暑,不怕对手强大,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充分体现了师大在我们身上留下的教育烙印全体球队成员都表示努力打好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优良的作风赢得对手的尊重,就是对母校一直以来的教育关怀最好的回报。    


(通讯员:陈磊磊校友)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