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宇晨:一起走过的青春年华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941


       不管漂泊多久,总有一个地方让你忆起当年的梦想。

 ——楔子   

       还记得第一次进入江苏师范大学的模样,背着大大的书包,拎着沉重的行李,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怯生生地踏进了这所学校。懵懂的我,在校园闲逛,还不能理解那一栋栋楼房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只是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像一场梦,梦醒了我还在高三写着做不完的题目。   

       最初的印象,似乎已经模糊不清,当年我想到了些什么?不过刚刚一年的时光,一切却似乎过去了很久。一年的如水光阴,学到了很多,又失去了很多……江苏师范大学到底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有人说,母校就是自己能骂而别人却说不得的地方。但是,我总觉不出其中滋味,终是辗转而不得解。直到我到了大二,再度踏进校园的那一天。我看到了一对母子,母亲抱着自己的牙牙学语的孩子为他细细讲解着这所学校的一草一木,声声入耳,最终只听到一句:“这是我的母校。”千言万语,竟只化为一句,当时那位母亲的心情,想来也是五味杂陈。    

       还有什么比得上一句“这是我的母校”呢?那是一个自己承载青春的地方,所有青春的欢笑,汗水,眼泪都献给了她,是她教会我们在社会的生存之道。在大学前的我们,是稚嫩的,不管再怎么成熟稳重,眉眼之间总含着稚气;在大学毕业了的我们,是成熟的,不再躲在父母的羽翼下,眉眼之间总透着坚韧。那是一个让我们成长的地方,回忆起她怎能不让人心怀感激?    

       离开了母校,踏入了社会,被社会磨平了棱角,当年的青春梦想也许只能在梦回之际偷偷回忆。当年稚气却张扬的我们,只有母校还记得。不管漂泊了多久,只要提起江苏师范大学,我们的心中还会泛起一阵温暖,感谢那个承载我们梦想的地方。不管梦想是否实现,还能否坚持,但是我们知道,江苏师范大学见证过,也许那就够了。还有什么比得上能有所母校伴你走过青春年华更让人欣喜呢?母校存,则梦想存。  

       感谢江苏师范大学,感谢那段她一起陪我走过的青春年华。

       作者简介:花宇晨,2016年入学,班级16历11,现为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大二学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