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母校恩归来仍少年 ——文学院校友论坛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909

10月25日下午3点,文学院校友论坛活动在16号楼202报告厅展开。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文学院1982级校友郑磊先生和1997级校友尹湘江老师。

第一场是郑磊先生的“我的中文情怀”专题讲座。郑先生从三十多年前的大学生活谈起,展现了自己从17岁的青葱少年到大学毕业四年里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述说了他作为中文人,在人生大起大落面前坦然面对面对、勇于承担的中文情怀。同时郑先生分析了当今社会价值观混乱与缺失的现象,并以同窗为例,告诫同学们“知识改变命运”、“勤奋铸就成功”。最后郑老师阐述了中文情怀的今天与未来,强调“中文不老,薪火相传”。现场连连响起掌声,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中文薪火。

随后是尹湘江老师的“班级文化建设与师生成长”的专题讲座。尹老师以“班”的核心概念流变为出发点,引经据典谈论了班级授课制之转变,追溯“班级”渊源,并与同学们讨论“班级”与“班集体”的区别。尹老师还以自己任教的班级为例,详细介绍了班级文化的理想构成、思想基础、理性提升,突出协作在班级物质文化建设、班级制度文化建设中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日后踏上三尺讲台做好基础,提出宝贵的建议。

讲座期间,郑磊老师激情澎湃,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尹湘江老师幽默风趣,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场面和谐融洽。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