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十年 把握人生关键”——教育学院举办校友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875

10月2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06届校友、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王波副教授,在泉山校区13#-109与学院学生做了主题为“流水十年间——追忆人生的关键时刻”的交流。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吴琼老师主持。

首先,王波老师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并将交流分为四个部分:个人简历、求学经历、百感一得、师友情谊。他以自己个人的求学经历为主线,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怎样读书、怎样写文章、怎样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在讲述过程中多次举出大量事例便于学生理解。随后,王老师通过展示与多位国际上心理学名人学者的合照,对心理学的发展和现状做出详细介绍,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学。最后,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积极提问,王老师认真倾听并耐心回答,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在加强专业认知,如何写好学术论文,如何走好学术之路等方面,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认真对待学业,把握求学机会,结交良师益友,坚定努力不放弃,走好人生每一步。

主讲人简介:王波,2006年毕业于我校心理学系,现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导师张异宾教授)暨约克大学心理学系(导师Thomas Teo教授)联合培养博士。主要关注理论与哲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心理学史及批判理论研究。尤其是基于政治经济学批判的理论地平,审慎而彻底地将心理与心理学得以成立的前提和界限及其与现代社会的内在勾连之研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思想清晰度。相关论著被University of Surrey、纽约East Side Institute、辅仁大学等选作博硕士课程必读文献。多次受邀赴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做学术报告,并得到国际知名学者赞誉。独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级课题等多项。在《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南京大学学报》、《国外社会科学》、台湾《应用心理研究》、《Annual Review of Critical Psychology》、《Journal of Psychohistory》(SSCI)、《Culture & Psychology》(SSCI)等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十余篇成果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担任《Journal of Psychohistory》、《应用心理研究》、Sage Open等编委。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邀请主编“批判心理学丛书”。曾获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参与)、南京大学青年教师人文科研原创奖、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出版著译多种(包括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著作)。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