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活动中之“我的现在,你的未来”校友讲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694

金秋10月,由法学院校友分会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校友讲坛活动于28日下午3点在模拟法庭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法学专业校友为法学院学子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我的现在 你的未来”的报告,法学院副院长张波教授负责主持。

张波副院长

首先,2002法本的张文杰校友作为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结合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分别从“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努力坚持”三个方面,告诉学弟学妹们如何成人、成才:做人要有底线,努力没有上线,同时做事要有大格局意识。

张文杰校友

其次,2000法本的谢天校友作为因特尔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为大家讲述了自身经历,如何从一个小职员成长为英特尔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清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通过努力抓住机遇,不要安于现状,勇于改变,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最后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谢天校友

最后,1997法本的胡良玉校友,现为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结合自己的成长之路向学弟学妹传授了其成功的关键:有梦想、有追求,脚踏实地做事情;敢于突破固有的思维限制,不断挑战自己。

胡良玉校友

三位校友演讲结束后,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目前最关切的考研、工作等问题,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从此次交流中受益匪浅。最后法学院院长助理张春艳教授分别用“感谢”“共鸣”“期望”三个词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在此次活动中,校友们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成功之路,不仅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努力向上,还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人生处处有精彩,不要拘泥于现状,勇于尝试、勇于改变,未来会更加出彩,也充分意识到:只有脚踏实地的现在,才会有触手可及的未来。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