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张广银创作新歌《我用编程架彩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5  浏览次数: 219

据交汇点新闻报道, 近日,由我省著名词作家、我校83届历史系校友张广银作词、曲作家范春华作曲的原创歌曲《我用编程架彩虹》开始在徐州市部分小学生中间传唱。

张广银

张广银

《我用编程架彩虹》是一首引导、激励少儿学习编程的励志歌曲。随着科技浪潮席卷全球,编程学习将纳入中小学课程规划和中高考内容。为推动中小学生学习编程,我省著名词作家张广银精心创作了《我用编程架彩虹》歌词,曲作家范春华欣然为之谱曲。

范春华

范春华

江苏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徐州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表示,歌词从“真高兴”“长本领”“攀高峰”三个维度,层层推进,生动展示了少儿刻苦学习编程、奋发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通过这首歌的推广,定会助推少儿编程的学习。

文史学者、著名词作家郝海洋认为,歌词生动活泼,主题鲜明,采用童谣的表现手法,唱起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尤其是结尾一句“我用编程架彩虹”有遐想空间。

江苏省徐州高等师范学校原副教授于克柱认为,这首少儿歌曲充分表达了少儿学习编程“人机沟通乐无穷”的快乐和“勤学苦练更聪明”的意义,展示了“雄鹰展翅傲苍穹”的高远志向。


通讯员 良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印丹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