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抒发师大情怀——我校抚顺校友会举行校友联谊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18  浏览次数: 1012

715日,我校抚顺校友会举行“传承雷锋精神,抒发师大情怀”校友联谊活动。校领导孙秀华、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梁建平、校人事处副处长王晓红等同志出席活动,在辽生活和工作的二十余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大家相约抚顺,互致问候,共同回忆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畅聊母校事业的发展。活动由我校物理92级戴军校友主持。

校领导孙秀华代表学校对抚顺校友联谊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对在本次活动中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校友表示感谢。她向与会校友通报了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她指出,近些年来母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母校的毕业生得到了社会上的认可,广大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表现优秀。希望抚顺校友会能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广大东北校友,创新联谊活动形式,秉承雷锋精神,帮助更多在东北这片黑土地上生活工作的校友不断进步。她强调,学校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着当年煤炭部委托培养的校友的从业情况,也正在积极探索和大家加强联系、寻求合作的方式,期待大家能充分发挥自身的所学和所能,为母校的发展献智献策。

校友总会办公室梁建平主任转达了黄军伟副校长对东北校友诚挚的问候,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校友总会近年来在组织机构建设、校友联络、平台打造、校友返校、地方校友会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向与会校友通报了下一阶段校友总会工作打算。同时表示,2017年是母校建校65周年,期待东北校友能够重返母校,重回故园,共话母校昌盛大计,助力母校建设高水平大学。

李岩会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培养的感恩和眷恋,分享了当年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同时也表达了对远在他乡,难以谋面的同窗的牵挂和祝福。他说,抚顺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以“亲情沟通、活动丰富、平等互助、共同发展”为宗旨,以“立足抚顺、齐聚辽宁、联谊东北、回报母校”为美好愿景,不仅在校友之间建立了可以互助互动的情感追忆共同体,更建立了一个共谋发展的价值追求共同体。抚顺校友会愿为母校服务,愿为推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合作牵线,更愿做东北大地上江苏师大人的精神家园与情感驿站。

会上,抚顺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庆乾代表抚顺校友会秘书处作校友会年度活动及阶段性工作打算的报告,施元忠校友代表校友发言,与会校友还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梁建平主任代表校友总会同抚顺校友会李岩会长互赠了纪念品。

本次活动中,大家还专程赴雷锋同志纪念馆,共同瞻仰了雷锋同志的塑像,并向雷锋同志墓敬献了花篮。

据悉,截至目前,抚顺校友会已经联络了来自辽宁、吉林两省九市的校友约70人,他们在教育、媒体、金融、企业等不同岗位上孜孜不倦地工作,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