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校友做客我校第十二期“校友零距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15  浏览次数: 283

   3月15下午,第十二期“校友零距离”活动在泉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新华书店举行,我校中文系85级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装备基地原副主任,江苏蓝容融航空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我校文学院特聘教授王辉为本期受邀校友。

  活动期间,王辉校友以“军营文化探索与师大学子深情”为题与同学们展开面对面交流。活动开始,王辉校友对受邀来到母校参加“校友零距离”活动表示高兴,在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也对母校的繁荣发展感到由衷的欣喜。活动中,王辉校友从个人的军旅生涯、军人的品质、军营文化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进行交流。首先,王辉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仿佛亲眼见到那个青年军人的身影。随后,王辉校友阐述了他眼中军人最重要的品质,如政治敏锐,信念坚定,牺牲精神,团结意识,意志坚强、铁的纪律等等。最后王辉校友介绍了军营文化,鼓励大家将军营文化与校园文化融合起来,学习军人的优秀精神品质,并把它们运用到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在谈及自己退伍后的生活时,王辉校友兴致勃勃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为家乡编写的地方志——《冯屯村志》,并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背景与创作历程。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辉校友结合自身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之余要多阅读,多实践,开阔眼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处理好人际关系,要保持清醒和坚定,自觉抵御社会不良风气的诱惑。对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同学,王辉校友给予了鼓励与赞赏,并给出了建议。王辉校友细致而生动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和谐而热烈。

  活动最后,王辉校友在校友纪念册上留言,寄语学弟学妹:“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此次校友零距离交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