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刘利校友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3053

        5月24日,教育部党组在北京语言大学宣布任免决定,我校刘利校友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附:刘利校友简介

    刘利,汉族,1961年10月出生,江苏徐州人。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1979年9月至1986年7月就读于江苏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硕士,1986年7月至1993年2月在中文系任教。

    曾任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图书馆馆长兼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8月至2017年5月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刘利校友长期在高校从事从事汉语语法学、汉语语法史、汉语词汇史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在《中国语文》《古汉语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6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等多项。曾获“北京市科技创新标兵”等奖项。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