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军校友做客文学院“学海凭栏”专业互动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553

        5月16日下午5点,第五十五期“学海凭栏”专业互动论坛在文学院文心书吧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文系1980级校友、我校“春雨奖学金”捐资人、江苏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主题为“文化创意领域的中文人才标准”。

        讲座伊始,严军校友由旧照回忆起了当年的大学经历以及这段求学经历对他后来人生道路的指引,并且点出了“寻找爱好”、“将爱好变为特长”、“用爱好拓展事业”的三重理想境界。在此期间,亦来到现场的严军之子透露了父亲开明与严厉并存的一面,使现场同学了解到一套独特有效的教子之方。接着,严军校友从现实角度讲述了文化创意产业的用人标准,告诫同学们要系统读书,锻炼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形成自己学习的方法论。随后,严军学长从现实角度讲述了文化创意产业的用人标准,提醒同学们要具备扎实的学习能力,这样才能有所创新。接下来他指出,文学既与艺术共通,也与出版、设计触类旁通,在中国经济日益强大的当下,中华文化应以生动的形式走出国门,让我们的文化得以传播。而这些,全有赖于中文学生应当具备的深厚的文学素养和坚定的文学自信。最后,严军学长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互动,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严军校友针对中文人才标准的谈话鞭辟入里,启发了同学们要平息浮躁之心,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学知识储备,使中文成为自己的生命底色,并担负起强化祖国文化软实力的职责。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