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福建校友会成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7  浏览次数: 1567

初夏的鹭岛,银鸥和鸣,万石涵翠。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513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福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厦门市嘉宝大厦隆重举行。副校长黄军伟、校友总会副会长魏伯海、办公室主任梁建平、社会合作与服务办公室主任顾振中、商学院副院长李锦生、校武装部部长易祥标、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裴笛出席会议。来自福建省各行各业的40余位校友代表及上海等地校友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述往日峥嵘岁月、师生情谊。会议由厦门市米牛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吕鸿璋校友主持。

副校长黄军伟代表学校向福建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在闽工作和生活的校友致以诚挚问候,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办学目标和办学愿景。黄校长强调,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福建校友会的成立,是母校校友工作的又一大进展。希望福建校友能够充分利用福建校友会这个平台,密切福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福建校友会与其他兄弟校友会之间的沟通,加强情感和信息的联系,推动项目上的合作,力争实现多方共赢,把福建校友会办成母校面向东南沿海开放的窗口。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支持、参与、融入到母校事业发展中去,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母校的美好未来。

校友总会办公室梁建平主任作校友工作报告,总结了校友总会近年来在制度建设、组织机构建设、校友联络、平台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校友会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向与会校友通报了下一阶段校友总会工作打算。

会议听取了校友总会副会长魏伯海所作的福建校友会首届组织机构人员建议名单的提名酝酿说明,通过了福建校友会筹备组成员、福建省城投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余天仕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福建校友会首届组织机构。厦门市天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李德心校友为福建校友会会长,余天仕校友为常务副会长,吴锦程、方环海、刘豪发、张建龙、梁艺磊、陈志伟6位校友为副会长,吕鸿璋校友为秘书长。

李德心会长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回忆了母校、恩师和同窗,讲述了当年不远千里求学的青葱岁月,对母校的关怀和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履职尽责,积极学习其他地方校友会好的做法,团结和联络在福建的校友,尽快提振福建校友会的活力,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同时,将充分利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地缘优势,把福建校友会建设得富有创新性,更具生命力。

会上,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徐鲁代表兄弟校友会对福建校友会的成立致贺词,许丹校友宣读了地方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母校情浓,校友情深。与会的校友纷纷表示,福建校友会的成立,对于在福建工作学习的校友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充分利用福建校友会这个交流平台,互帮互助,增进友谊,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