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校友收到省委省政府慰问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13  浏览次数: 2909

 近日我校旅居德国的王杰校友收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联名慰问信,信中主要领导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0万家乡人民,向王杰校友及广大江苏籍海外侨胞致以深切慰问,对海外侨胞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威胁表示惦念和忧心。慰问信中对王杰校友及江苏籍侨胞心系祖国、情系家乡,在国内疫情严峻期间,积极主动号召捐款捐物,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表达了对海外侨胞健康与安危的牵挂和担忧,并表示他们永远是我们休戚同枝、血脉相连的亲人,家乡永远是温暖港湾,将竭尽全力为海外侨胞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王杰,系我校79级外语系校友,德国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董事长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德国汉园中文学校创立于2001年,是国务院侨办的华文教育示范学校,也是德国最大的中文学校。汉园在创办人孙晓帆校长(我校82级中文系校友)近20年的辛勤耕耘下,从一个仅有十几个孩子的小小中文班发展成一个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全课程中文学校。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相继跟踪报道,对汉园的办学理念及迅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年在汉园的倡议下,由杜塞尔多夫市政府青少年局出资、杜塞汉园中文学校协办的全德首个中德双语教学公立幼儿园也落户汉园中文学校,从此中文教育正式进入了德国的主流教育体系。此举受到了中国驻杜塞总领馆及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大力支持与充分肯定。杜塞市长盖泽尔先生亲自为汉园颁发了“杰出贡献奖”表彰汉园为中德文化交流所做的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毕业生,能把在母校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上,看着中国语言文化在海外一代一代的传承,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满足”,王杰校友表示。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