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静待花开 ——给江苏师范大学湖北校友(湖北籍在校生)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671






亲爱的湖北校友(湖北籍在校生):

2020的新年是不平凡的新年。岁末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可怕疫情袭来,并迅速从武汉蔓延开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全国各地,四面八方,都向武汉伸出援手,东西南北中,上下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让大部分人处于“隔离”状态,紊乱了作息,扰乱了心绪。但是,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共同抵抗着疫情。前有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热血出征,卫我同胞;后有亿万国人支援物资,守家阵地,摇旗呐喊。习近平总书记说:“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就是中国精神,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在这里,我们向在抗击疫情中冲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向疫情当前、坚守不退的一线党政干部致敬,向所有在战役中付出生命的勇士们致敬。

“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身居在武汉的校友,你们虽在主战场,但是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无论在哪儿,我们心与心相连,爱与爱传递。在这里,母校有几句话想对你们说:“首先,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自己。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政府行动,为共同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守家就是守阵地,健康自己就是最大地关爱别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其次,你们若有困难,找母校,母校一定会伸手援助,母校永远与你们在一起。”还有,在全国各地的在校生们,这个春节假期也一定让你们终身难忘,除了以上几点,校友会向在校生们提出希望:“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少出行,多锻炼;加强自我管理,充分利用假期,停课不停学。”

我们万众一心,遇事不怕不惧。武汉人民加油!在鄂校友加油!我们一起渡过难关!
    此刻已是万物复苏,任何困难都只是暂时的,很多美好值得我们期待!我们坚信:这一战,我们最终能赢!也必定会赢!待至春暖花开时,你我终将热情相拥。

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2020年2月17日





我们与你同在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