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1826

    当时我的鼻子瞬间一酸,泪点涌了上来……”,217日,江苏师范大学校友联谊办公室的值班老师收到两个贴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标语的纸箱的时候的第一感受——这是无锡校友会捐赠给母校的5000只专用防护口罩。

    “不仅是在这样的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能够想着自己的母校,想尽办法筹措到这么多口罩,而是能够用中国文化的动人而又博大的深厚情怀,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情”。


担当:我们有你,你有我们

考虑到学校是一个特殊场所,母校面临开学,师生集中返校必然产生大量的口罩需求”,我校97级信息与传媒学院校友、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代理秘书长高巍巍介绍说:“所以我们无锡校友会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想办法紧急调拨高品质医用口罩捐赠给母校,和母校一起来解决渠道少、物资缺的困难。”

无锡校友会的宗旨就是“服务校友,助力母校”,当母校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从母校毕业的校友,理当为曾经培养过自己,自己成长过的那块土地做一点贡献。哪怕是最微小的一点薪火,也能够传递出校友对母校恒久的热爱与赤诚。担当与责任,这是校报君在采访无锡校友会时最深的感受。

无锡校友会是一个优秀的团体,“用心经营一个团队,让一小批人运转起来。倾力搞好几个大型活动让一批人凝聚起来,尽心做好几件实事让更多人靠近过来,才得以成为今天如此优秀的团体。”我校98级音乐系校友、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奚晓岚这样告诉我们。


情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一句来自《诗经·郑风》中的“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迅速打动和燃遍了整个学校。

郑磊会长想的这句标语得到我们无锡校友会的一致赞扬,表达了师大校友对母校念念不忘、相思萦怀之情。”,“崇德厚学不曾忘记,母校枝叶一直牵挂。这种感情是融入到血液里面的,永远都不会忘、不会淡,不管多久,一直都在。”高巍巍谈及对母校的情感时这样说道。

用心去做,就能做好每一件事。无论是平时对无锡校友、包括无锡地区的在校生的各种关心和帮助,还是致力于为母校的服务和贡献,无锡校友会始终在“用心”编织一份属于集体记忆的“母校情怀”。因此,他们在疫情期间仍然心系母校,主动为母校分忧解难。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这种深厚的情感是我们对母校的情怀,念念不忘、相思萦怀。正因如此,我们才会全身心地为母校服务,让母校变得更好。” ,“我们有句口号叫‘我们有你’,我们一直说:每一个阳光灿烂,自信,乐于奉献的你,构成了我们无锡校友会。”我校1982级校友、无锡校友会会长郑磊说道。


寄语:认真防控,共克时艰

   “不管何时何地,我们无锡校友会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母校。”高巍巍介绍说,无锡校友会将会最大限度动员和发挥无锡校友的资源和力量,持续为母校的防疫抗疫工作做贡献。“我们只有把对母校的热爱和牵挂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践行作为校友的责任。”

    “校友是一个学校宝贵的财富,校友能够行动起来,聚沙成塔,就一定能够成为母校快速发展中的一份强大的力量!”,郑磊会长最后说。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各地校友会还通过不同方式、各种渠道关心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浓浓的母校情怀。                                                           

(魏萍萍、蔡惠玲)




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代理秘书长高巍巍校友接受采访


无锡校友会会长郑磊校友接受采访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