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地方校友会助推校地校企合作研讨暨全国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隆重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19  浏览次数: 1056

       2017年1月1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地方校友会助推校地校企合作研讨暨全国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1家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代表30余人,原校长助理魏伯海、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发展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军伟副校长主持。

      华桂宏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长期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欢迎各位校友与母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校友总会办公室梁建平主任作校友工作报告,总结了校友总会近年来在制度建设、组织机构建设、校友联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校友会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向与会校友通报了下一阶段校友会工作打算。

      研讨会上,与会校友围绕地方校友会助推校地校企合作的路径、新常态下校友会建设工作以及母校65周年校庆活动等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发言踊跃,会议气氛热烈。连云港校友会张树扬会长提出要多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加强常态化联络;河南校友会吴登庆会长提出校友要反哺母校,并希望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与母校开展合作;上海校友会张郁平会长介绍了上海校友会与徐州商会开展互动、借助行业分会开展活动等特色做法,并建议设立校友基金助力母校发展;内蒙古校友会杜仲会长希望在项目培训等方面与母校开展合作;徐州教育界校友会杜耀东副会长提出,期望65周年校庆活动能聚焦母校发展近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安徽校友会韩流会长表示将更加密切地联络校友,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昆山校友会宗甄会长表示将在招生就业等方面为母校提供支持;常州校友会金云江会长提出要以校友会为平台,促进母校与地方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地合作;苏州校友会臧知非秘书长表示将为母校发展提供人脉资源;北京校友会苏建国副会长提出将为母校对外宣传积极拓展资源;无锡校友会郑磊副会长建议母校为校友提供可合作项目清单、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校友基金设立;兖州李健民副秘书长提议筹建山东能源行业校友会;广东校友会陈静校友、山西孙惠云秘书长、宿迁杜圣明副会长、山东监狱系统陈家胜秘书长、泰安刘洪岩秘书长、镇江薛泉祥秘书长等表示将与母校进一步加强联络,积极回应母校召唤,有效推动地方校友会建设,建议校友总会与地方校友会加强信息共享与交流协作;与会的其他校友也从不同视角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深切关注。

      副校长黄军伟回应了校友们的发言,表示将认真归纳梳理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并充分吸纳到校友总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中。他强调,校友会首先是为校友做好服务,学校将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会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广泛联系与深度合作。

      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徐放鸣作总结讲话,感谢各地校友对校友工作以及母校发展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深切关注。他表示,校友总会既要积极“请进来”,搭建更多平台邀请校友返校,听取校友心声;又要勤于“走出去”,积极指导协助各地方校友会做好改选换届、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出校友会交流经验、沟通联络、促进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