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军伟副校长出席文学院“守初心•访校友”主题实践南京行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787

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广泛征询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文学院近日组织师生代表赴南京开展“守初心•访校友”主题实践南京行活动。1112日上午,南京行系列活动之人才培养工作征询座谈会在南京西康宾馆举行,黄军伟副校长和来自文学院17个年级的近30位校友代表应邀出席。文学院党委书记初日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军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文学院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和母院的贡献和发展支撑。他希望各位校友在学校争取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能够充分发挥好助力和监督作用,为母校、母院的跨越发展同心同力,出谋划策。

与会校友充分肯定并认同文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业绩和发展思路,并围绕“中文人才培养” “中文人才发展战略”等主题进行了真诚、热烈的讨论。76级校友、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正校级调研员胡相峰教授,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发展由衷的骄傲,并建议重视培养中文学生的思维能力,强化专业基本功训练。78级校友、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继安教授表示,自己以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中文系而感到荣耀,并表示时刻关心母院的发展,愿意为母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78级校友、南京鼓楼实验中学校长孙汉洲则用“实”、“勤”、“思”三个字总结了母校培养人才的基本特点。80级校友、春雨教育集团董事长严军深情回忆:在徐州师范学院中文系读书的四年,形成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实在的处事方式,毕业后校友之间相互扶持的情谊,也对自己的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学院成功申报博士点、期待为学校成立一个出版社、期待在发展中增加创新创意。与会的其他校友还建议母校在“中文学生跨界融合和文化产业意识和能力培养”“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强化实习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有更多举措。

此次座谈会是文学院“守初心•访校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文学院师生参观走访了刚刚荣获 “2015-2016年度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的校友企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举行了“文化产业领域编辑人才标准讨论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举办了南京校友就业求职经验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点击查看原图

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黄军伟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们在座谈会上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们在座谈会上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文学院师生参观走访校友企业江苏春雨教育集团  

点击查看原图

文学院与江苏春雨教育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文学院召开文化产业领域编辑人才标准讨论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文学院举行南京校友就业求职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