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阳标校友做客我校第七期“校友零距离”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1598

11月3日上午,我校第七期“校友零距离”活动在泉山校区16号楼一楼文心书吧顺利举行。我校95级中文系校友、知名媒体人宋阳标受邀与同学们展开以“如何进行人物访谈”为主题的面对面交流活动。

活动中,宋阳标校友介绍了新闻媒体工作的重要地位,作为新闻媒体人不仅要有专业知识储备、扎实的文字功底,还要注重实战、熟练运用媒体器材、与时代同步,并强调了新闻媒体人要遵守职业规范,坚守底线,“做记者需要良知”。

宋阳标校友就写作与采访给同学们许多建议:第一,写作之前要知道主题是什么;第二,写之前要学会谋篇布局;第三,写好后要学会检查;第四,要注意政治审查和文字审查。最后总结新闻写作要通俗易懂、朴素、真实。就采访而言,首先采访前要做好纸笔、器材的备份;其次准备好采访本做好准备工作;再次,了解采访对象以便于采访。同时强调采访最重要的是真实。

在互动交流环节,宋阳标校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提升能力,将来才能有所担当有所成就。此次校友零距离交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校友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 83656386 传真:0516- 83656386 邮箱:jssdxyh@jsnu.edu.cn